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香脆芋头片

香脆芋头片





              好友前一阵子送我一包香蕉脆片,好大一包,不停口地吃,两天就吃完。想自己炸一些香蕉脆片却完全没经验,只好上网查询。收集了几个版本,消化了不少做法,还没机会实践。

              在合艾买一包Go Thai的芋头脆片,单看外貌和包装已够吸引。只买一包,是同类产品中最贵的货色。打开不到几分钟就吃了一大半,留一些给女儿,她嘟着嘴说这么好吃的东西为什么不多买一些?叨叨念着吃完了想再吃,要去哪里买?我听着听着,上菜市场买了六个芋头。将做香蕉脆片所吸收的方法重新温习一遍,把芋头当香蕉,相差不远吧!


              女儿看到我调糖浆,呱呱叫哪有人这样炸芋头片?如此处理法热油会四溅,到时两母女在厨房里乱钻乱跳,像躲子弹般无所适从。我给她说得有点动摇,总不成网上那些方法是唬人的?相信没人会那么无聊故意示范错的做法。我决定做实验,反正做不成有人善后,不会浪费。


              采取两种方法做脆芋头片,第一种削薄片后下锅炸,熟后撒糖粉和少许盐。第二种浸了糖盐水后再下锅炸。两种不同的做法做出不同的芋头片,要好看取第一种,要味道均匀则选第二种。炸了三罐,不留新年,只为满足口欲。芋头片非常可口,意想不到的口感,我还以为手削无法做出那脆度。

    剩余的糖浆我加椰浆把芋头块煮熟成甜点,一点也不浪费。

做法1

材料:
2个芋头削薄片
½ 大匙糖粉
少许盐

做法:
  1. 芋头片削好后即刻下热油炸至微黄。
  2. 捞起芋头片,吸干油,放入烤炉里以150摄氏度烤10分钟即刻。
  3. 冷却后撒糖盐粉。


做法2


材料:
2个芋头削薄片
50 g
50 g
¼ 茶匙盐

做法:
  1. 糖加盐与水煮至溶化。
  2. 将芋头片浸入冷却的糖浆里5 分钟。
  3. 捞起芋头片,沥干水,下锅炸至褐色。



           不敢高喊新年饼铺开张了,怕空有架势,草草收尾。只能小小声,弱弱地说:算是开张吧!

4 条评论:

  1. Linnh,这两个方法的脆度都有像饼干般脆吗

    回复删除
  2. 好有趣啊,原来做法真的影响结果。
    我几天买了一颗芋头,做了炸芋头,因为弟弟一家难得来我家。
    还剩下半颗芋头,可能可以尝试炸芋头片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试试看,真的好吃。我可能要做几桶,关键是时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