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浪漫的紫椰浆饭

浪漫的紫椰浆饭



              一大锅甜菜汁椰浆饭吃完后,感觉有点失落。趁周末,再煮一大锅,这一次加点浪漫元素,来个紫色版椰浆饭。这紫色代价可不小,小小一个紫包菜要了我将近七零吉,用上一大半挤出一碗紫色菜汁,留下一堆紫菜渣。看着渣滓,不舍得丢弃,全给我下锅当酱料一起炒,炒出浓稠的辣酱。烹饪的满足感就在于此,不浪费食材、不拘泥于特定材料,随心所欲,尽情发挥。


              椰浆饭煮熟后,那一抹紫依然存在,没有消失在饭锅中。霸市在农历新年前大促销,比中指还大的虾一公斤不到RM20 买了即刻下锅煮,一大锅配料本钱不到RM30 ,女儿说能吃到这样的椰浆饭,好奢侈。


              椰浆饭不配小黄瓜,这一次配oakleaf 生菜。我孤陋寡闻,第一次看到这蔬菜,看着就很开心,握在手里觉得它很好吃。回家浸一下水,整棵生菜即刻变得饱满,入口清脆,纤维细致。











              吃了各式蛋达当早餐的外子,在饭桌上看到紫色椰浆饭扒了一大碟。跟昂贵的高级蛋达相比,他选择椰浆饭,我也一样。上了年纪,胃口越来越跟不上潮流,年轻人风靡的我们无法苟同。

              我喜欢烹煮各色米饭,看到饭桌出现彩色米饭,很是兴奋。紫色的椰浆饭,你吃过吗?


6 条评论:

  1. 紫色的椰浆饭,粒粒分明,煞是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喜欢那色彩,太让人迷恋。

      删除
  2. 我虽然吃了宵夜,看到了还是流口水,觉得肚子好饿啊。
    这颜色好漂亮,好浪漫啊。
    看来我也应该自己煮一锅椰浆饭,再买虾子、江鱼仔什么的吃个过瘾。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是要自己煮才能解馋,外面少少料,动不动就接近RM10.

      删除
  3. 看了食欲大增。。。。色香味具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爱看色彩食物,因为本身太苍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