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遇上伯乐

遇上伯乐 



        送孩子去注册时电话一直闪光, 那时校长在致词,我不好意思接听。本以为打错,却持续发光,只好发短讯询问。对方很久都没回答,还以为真的打错了。佳节期间,短讯的传送常被耽误, 我也习以为常。



        午睡醒来发现有则短讯,原来是吃过我饼干的小弟顾客。问她有事吗,她马上拨电话说要订饼干,我愣了一下答,“新年还很久,你要订饼干?”“我不是订新年饼,我只是想吃。”我没答应她,只说等我忙完再说。很有诚意的她又再打电话来。



        今天替她做了四罐饼干,打个电话给她,即刻来拿。健谈的她第一句话就是说, “我非常感激你肯抽空替我做这些饼干, 你知道我非常喜欢吃你的饼干吗?” 我满心欢喜地说,“这是我最愿意听到的话,谢谢你欣赏我的饼干。” “我吃你的饼干吃上瘾,一块接一块不能停,那味道真是太好了。” 在现实里很少听到陌生人的这种赞赏,做每件事都像理所当然。 突然有个不认识的人跑出来对我说这一番话,我觉得很感动。她说,“不要告诉我没人告诉你你的饼干真的很好吃,那种松化让我觉得很特别。” 生意做得很大的她交游广阔,没有必要来讨好我这陌生人。她一再表示谢意地说,“我真的很感激你肯花那么多时间做这需要很多功夫的饼干给我,下一次希望你能替我烤个牛油蛋糕。”



        我今天很开心,不是卖了4罐饼干那么简单。开心有人喜欢我做的东西,开心有个人不吝于告诉我她对我烘焙品的肯定。



        常到外面吃东西,遇到好吃的都会告诉厨师他煮的东西很好吃,我一定会再去吃。每一次看到他们脸上发光,兴奋之情表现在脸上, 心中也欢喜。少一丝挑剔,多一份赞美,世界会更美好。不要只看到白纸上的黑点,要看整篇白纸, 黑点就闭只眼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