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星期六

印度煎饼-Roti Canai

印度煎饼-Roti Canai 





        我常到一间咖啡店买印度煎饼,买了几次,和卖煎饼的Awi 混熟,大胆请教他靠以维生的煎饼食谱。没想到这个平时不多话,默默“甩”煎饼的人竟然告诉我他的秘密食谱。还怕我不明白,特地放下手上功夫,去厨房取他用以量水分的杯子和勺子给我看。他慢慢解说,我边抄边问,可是一有其他顾客上门他就住口。



        我没时间试他食谱,一想到满手油油,还要洗那钢板就有点懒。近来似乎没什么创意,早餐也变不出什么花样。就做个印度煎饼,可是懒得煮咖喱,跟孩子说好只配细糖吃。 这个食谱很好操作,可惜我的钢板面积有限,不能让我尽情发挥。我甩得很开心,两下子就甩到钢板边沿。若能让我再继续甩,煎饼会更薄。



        很感激Awi, 他给的食谱就像他卖的煎饼味道,下一回我做小一点的面团就可以甩个痛快。



后记:隔天特地跑到 Awi  档口看他的面团,告诉他我500克面粉只做8个。下

           一回要做12  个才和他的一样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