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花车蛋糕

花车蛋糕 




        写报告写得我泄气,真的很想推开一切。这些报告不懂谁读? 迟早丢进垃圾桶。真的写不下去了,眼睛在看着我的蛋糕体;脑里已天马行空地在想如何玩。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小人儿,那小人儿就是儿时的我们。小人儿不会随着岁月长大、变老。小人儿常会出其不意地跳出来让你做些你这把年纪不会做的事。我就看过很多人在旅行时展现他们的童真,即使他们已人在中年。他们会跳、会叫、会喊、会高声笑, 你完全想象不到他们在办公室里穿西装、打领带,脸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道貌岸然的模样。



        关掉电脑,开始装饰我的花车蛋糕。这是我儿时的梦,一向来看童话都爱上那蛋糕屋,用曲奇做的屋顶,巧克力的窗口。我从没玩过蛋糕屋,自知没有巧手,套用外子一句话:连线也画不直!今天我就想玩花车蛋糕,理他手工有多笨拙,我自得其乐就行。享受玩的过程,那种满足感让笑容一直挂在我嘴角。我还有个小观众不时给我提意见。老实说我不想用奶油装饰蛋糕或饼干,吃下那一大堆油腻腻的人造奶油,谁来帮我通血管?



        蛋糕做好后,人也年轻了20岁,继续回到桌上打报告。 心情轻松,报告也很快打完。外子看到笑眯眯的我知道家里今天放晴,没刮台风也无暴雨。瞧!早说过烘焙真是减压的好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