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星期一

五香南乳素球

五香南乳素球



        这个用面粉加一些发粉,再以五香、南乳、糖、盐、胡椒粉调味,加上大量青葱粒和蜀米及适量水份搅匀即可下锅炸。面糊要调到浓稠但易流动,太浓炸了会硬,太稀不成型。炸好后切小块沾辣椒酱吃,我做了超过半公斤面粉,老二还嫌少。

        贴心的老二陪着我吃素,他很担心地说,“妈妈,你近来吃得很少,吃多一些啦!” “妈妈真的没胃口,能下厨弄一两样给你吃已经很不错了。”“妈妈,这个可以上市,很好吃。”“这种见不得人的东西叫好吃?不会煮食的人都会弄。”

      

        孩子是我的希望,我可以不吃,孩子们不能。我陪着妈妈没回家,家里的厨房已整十天没开炊,可怜的老公说他们天天吃面包吃怕了。他几乎是以哀求的语气对我说,“不能再瘦下去了,再这样你会病倒。”不会的,心情沉淀期后我就会正常工作,正常下厨。

2 条评论:

  1. 很高兴看到你恢复下厨的心情。

    相信你的家人很怀念也希望尽快看到妈妈弄出漂亮又美味的食物。

    请你照常作息,保持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2. 看到那些灾难受难者,我觉得人生凡事都要看开了,包括生老病死。

    有时觉得能安祥的离开世界,把要说的话都说了,也是一种福气。

    我们如果这样想,就觉得这样的离别也是一种幸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