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紫菜糯米卷

紫菜糯米卷





        汎汎的胃口特别好,他那天突然对我说,“妈,我要为公公吃49天素,希望公公会升天。”这粗枝大叶的儿子说话粗声粗气可是心肠软,每一次都自告奋勇陪我吃乳素。我随着他心意,让他趁机减肥也好,要不天天无肉不欢。看他那么有纪律地紧记着不吃荤,外子在旁担心地说,“你可以挨那么久吗?”他微笑地答,“一定可以,妈妈的爸爸是我公公,为公公当然可以。”儿子,公公知道你的孝心会很安慰。我叫外子别担心,这样吃素法对他有好处。他做事一向不经大脑,要做就做,迟早闖祸。现在他每一次要放食物入口时先想一想,未尝不是一种好训练,至少他会集中精神。



        为了犒赏他,做了一个只用萝卜干、冬菇、杂豆的糯米卷,特地加一些五香粉提味,汎汎吃了好多。顺手做个手卷给外子,他说,“这样吃素法还真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