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这间房住了那么多天,虽然舒服但却比不上我的窝.老实说每一天睡在床上的时间只有五、六小时。





回家的感觉真好
!

            从没那么想家,想得快要患上忧郁症。启程回家前两天行李已收拾好,归心似箭。出门公干那么多次,比这还久的都有上好几次,单单这一次发现自己实在放不开。每一次公干当半度假,趁机充电;这一回食不下、睡不着。

                   朋友看我天天蔬菜水果当正餐简直不可思义。有个朋友还问,“以前总看到你拿出相机拍每一种食物,还不让我们吃,现在怎么不见你拍照了?”心情低落的我只默默地做份内工作,脑袋一片混乱,那还顾及拍照?关心我的朋友大概看惯爱玩爱闹的我,放下手上的工作走来摸摸我的额头,自言自语地说,“没发烧。”他们以为我身体不舒服,其实是我的心病了。离家那段时期除了挂念妈妈和孩子,最糟的是还发生一连串不如意的事。虽然很多事要面对,但一股脑儿排山倒海地堆过来,我招架无力。所幸同行的朋友分享她们的经历和解决方针,虽不能解我之忧但至少能让我有所参考。

                   在第二个公干的地方碰上一个新朋友,多亏她天天陪我用餐。阅人无数的看出我面对的问题,除了为我打气外还提供了一些意见。年长的就象一个大姐姐,知道我那几天精神不佳,在工作上尽量帮我,让我可以喘一口气。

                   回到家,孩子们兴奋得不得了,又搂又抱,似乎在弥补那失去的十多天,家里那几只狗也在乱跳乱吠。抱着孩子,心里很踏实,那一刻的我是最开心的妈妈。妈妈看到女儿回家也放下心头大石,开始准备食物。苡苡说,“妈,我问NIKKO(我家的狗)想不想你,它竟然点点头。”哈哈!她大概患上妄想症,产生幻觉。

                   这几天已回到工作岗位,每天拥抱孩子听他们诉说我缺席的日子,到今天还说不完。心里的愧疚让我不断地拥抱与亲吻孩子,即使晚上睡觉也不舍得放开。女儿今天回来说,“妈妈,礼珊说她要当你女儿。”“为什么?”“因为我什么都可以跟你说,你不会骂人。”“你那天才说一天没听到我骂人睡不着觉。”“那不是骂人,那是念经!”“你还跟礼珊说什么?” “我说我妈每次叫我进厨房要教我炒菜,结果是我只能站在水盆边刷锅、洗碗碟。”“那她说什么?”“她说这样也很好玩啊,她妈妈不让她进厨房的。”我喜欢听孩子诉说他们的学校生活,从谈话中可以认识他们的朋友,也可以掌握他们的动向。朋友曾经在聚会时问我,“你怎能记得孩子们同学的名字?我就不行。”我一本正经告诉她,“万一孩子发生什么事,你要向谁追问?不只要记得他们的名,还要有几个联络号码。”朋友耸耸背很不以为然。

                   孩子慢慢长大,很多以前惯常用的手法已不合时宜。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孩子我开始采取民主作风;尊重他们的私隐权,给他们更大的决定权。这一次离家,让我能好好检讨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关系,相信他们也一样对我有了新的感观。每天能够见到孩子,听他们银铃般的笑闹声让我很满足,回家的感觉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