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西海岸线

西海岸线



        看过DUBAI的风景照,每户人家门口有自己的海滩。可能就是采用这概念,我们也有个以棕榈树为形状的海上度假村,就在黄金海岸。已经成型的棕榈树海上度假村还没正式开放,先一睹它的风采。




        孩子们在这里开心地玩,这地方游客不多,游客多的地方我不爱。老二拿着相机当记者现地采访,自录自述,自得其乐。假期对我来说只要没有压力,能够放下一切已经很感恩。外子笑说我在车上的打鼾声足以证明我是多么地轻松,可以不顾一切大睡特睡。我则觉得是工作过度累得睡不择地,站着都可以入睡。




         这样一路走下去那里可以省下丹绒士拔?我可是做好功课,把要吃的食物和店名全记录在一本小册子,连景点和要买的东西也做了笔记。无论如何还是抱着一颗随遇而安的心,碰上了固然好,碰不上也不会特意去找。



        要吃的海鲜肉骨茶收档了,问路时问到一间海鲜餐馆的老板,本来还很热心地告诉我海鲜肉骨茶的档口,一听我问那一间海鲜好吃头也不回地掉头走。心里纳闷他搞什么鬼,旁人加把口说他的海鲜餐是当地人喜欢吃的。这样有趣的人很可爱,决定去他的店试一试。追到他店里,他连下菜单都显得缅婰,问他干嘛看到我就跑?他说不好意思,怕我多问了。



        他给我们介绍几道菜都很好吃,尤其是那道铁板蚝煎将会加入我的非吃不可。还有吃那瓦煲豆腐像在吃鱼翅,连鱿鱼也炸得恰到好处。土虱(cat fish)更是滑溜溜。这一餐是吃了云吞面以后最好吃的一餐,外面的景色和上一次我来的时候不一样,那时是涨潮,这一次是退潮。潮涨潮退,有上有下,那不就是人生吗?




        每一次出门都记得妈妈喜欢吃大包,这一次带妈妈出门主要还是让她尝一尝各地不同的包子。来到这里当然少不了闻名的海南手工包子,哇!隔别一年在对面开分店了。这一次店里挤满人,下订的包子一袋袋,出笼的包子一格格。只买到七个梅菜包和三个生肉包,其他都给人家订了。车子走了一段路妈妈在饱肚下尝一个梅菜包还是直赞好吃,生肉包也好吃。去年吃过了,今年来个比较,感觉上这一次的口感更上一层楼,真好吃。能有机会带妈妈来吃这包子,我心存感激,梅菜是妈妈的最爱之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