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最好吃的云吞面

最好吃的云吞面


        回到家几天都不开伙,单是整理屋子和带回来的东西已经很累。趁着去银行外子带我们一家去吃从来没有人会反对的云吞面。

        从有记忆开始,就吃着这家云吞面。小时候我就是那个跑腿,家里一打包整十多包,排队要等上整小时。店里的老板娘看着我长大,我也看着她老去。她的手很少会停下来,顾客多得应接不暇。在家乡很多人都是吃她云吞面长大的,只要一提起那招牌,远在郊外的都会特地驾车入城来吃。她孩子众多,大女儿很快成了好帮手,接着二、三女儿也出来捞面。可惜这些女儿在店面都不长久,个个天生丽质,很快就被人娶回家。面条和云吞是他先生和儿子的事,店面就归女儿们打点。后来她老了,只在店后面包云吞;儿子娶了媳妇,女儿也全嫁出去。面档是我们中学时代几乎每星期都会光顾的,三朋两友,一提起吃面就只有那档。曾经有段时期面变味,问几个朋友也说同样的话,之后就没再去吃。后来从外地回家突然想起那味道,再去试,意外地发现味道已恢复。

        刚认识外子,常带他来这里吃面。刚工作时也带过日本朋友来,她们赞那面的夸张表情我至今还没忘记。本以为全马的云吞面都差不多是那味道,一直到长大后,不停出外公干,大马的每个洲属都踏到,云吞面也吃了数百碗,今天我依然要说在我心中XX云吞面是全马最好吃的一档。它有没有上榜大马十大云吞面我才不理,这个冠军我颁给它就是了。在外吃了那么多家只有一两家和它有得比,但还是输一个马鼻,难怪城里的云吞面档从两家变成几十家,它依然有一班忠实的老顾客。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这面档拍照,女儿问妈妈是不是打算公开它的店名?哦,不!它生意好得根本不必我打广告,别人的面档名字人家可能记不得,它的可是没人会忘记。你看我家那几个孩子就好,一听到要去吃这面马上眉开眼笑,连他们的爸爸也一样。我小时候堂表姐常带我来吃,有一回珍姐拿出抹过嘴的卫生纸,嗅到那味道知道她们自己去吃没带我,还嚎啕大哭。

        这面档从旧店面换到新店,从我那么一个小不点吃到变成人家的妈妈,它始终是我心中的全马之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