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平静日子里的涟漪

平静日子里的涟漪




        上了年纪,经过风风雨雨,日子越来越少惊喜。同样的事情经历第一次时感觉来得特别强烈,第二、第三次那震撼力越来越弱。外子有时候会无奈地说他已经无法再给我惊喜,虽然这方面他做得比我还好。我这笨老婆一到情人节和他的生日就开始不知所措,十多年的夫妻可以买的都买了,不想买的也买了。我甚至很想做连我自己都很讨厌的事,那就是叫他去选任何他要的东西,帐单归我。(若他那样对我,我会说他没诚意,偏偏我就是想那么做!)还是当男人好,女人要的东西太多,男人很容易买礼物;男人要的不多,女人选礼物时最头疼。无论如何外子每年还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连孩子们都觉得妈妈在这方面很窝曩,不像爸爸那么有心思。

        这几天阳台的工作室又传出响声,偷偷问孩子爸爸在做什么,父子俩一个鼻孔出气推说不知道。我是不涉足那地方的,都说过了我们家各人有各人的空间,拥有绝对的私隐权。做个笨女人比较幸福,太精明把什么都用放大镜看得清清楚楚,幸福的感觉会悄然而逝。既然不想让我知道,就什么也不知道。


        还真的忘了那敲敲打打的声音,看完电视剧,下楼进厨房喝水,看到那么一个简朴的架子摆在眼前,哇的一声喊起来。是很开心,更多的是感动。那么多年以来尽管他有多忙,依然没有忘记妻子喜欢什么。这些木料还是从妈家附近的油站捡回来的;要把它用手锯成一小支一小支并不容易,用砂纸磨平它更费功夫。十多年一路走来,我们没有大富也没大贵;很多想要的东西或者一辈子也不可能拥有,想去的地方可能永远也不会踏到,但人生不就是这样吗?我们过着再平实不过的生活,但我们拥有对方,我们就是彼此的财富。

        今天清晨醒来时,急忙看清身旁的人。感谢上天我嫁的是这个人,梦里另一张面孔原来是场梦,把未睡醒的他扳过来看个仔细,他问我搞什么把戏?心有余悸地说幸亏我真的嫁给了他而不是梦里的那一个人。他哈哈大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