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梅菜包子

梅菜包子







        其实我还没什么劲做糕点。弟弟的婚礼过后我患上入厨恐惧症,凡事还是点到为止,不要做得让自己生厌。偏偏三姐姐一天几个短讯和电话说我答应过她要为她做三种不同的包子试验,她急不及待要报告。那种霸道和野蛮的态度实在让我烦不胜烦,再不做连午觉也没得好睡。



        用手揉了三个面团,像做试验式的加入三种不同的添加物,懒得在这里打报告,反正如果是我家小孩吃的,什么添加剂也不要放。跟她说了无数次外面包子再白再松软都是加了化学用品,要吃那些拿钱去买就好,自制的就是不要把这些东西吃下肚。以那天吃过的梅菜包做了几个,没想到孩子们竟然那么喜欢,还追着我讨。黑黑烂烂的梅菜原来那么受欢迎,说老实话我也觉得梅菜包很好吃。你知道我家老二叫这菜什么吗?《三个月都吃不完的菜》,因为我妈炒梅菜是炒一大镬,然后天天重炒再吃,吃上两三天才吃完。家里只有她和老二吃,有时刚吃完又炒,家里好像一直有这道菜,所以才有那称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