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吃了头会冒烟的鸭汤

吃了头会冒烟的鸭汤




    刚刚去开会,那些一年才见一次的马来朋友总会给我带来一些稀奇古怪的食谱。Yah 说要教我煮一道汤,那汤喝了头会冒烟,眼睛、鼻子也会冒烟。当时她指着桌上一杯在冒烟的茶很生动地形容喝这汤的经验。她在一个亲友家做客,他们煮了这道汤,一只鸭子放两大把辣椒,汤上浮的都是辣椒和香茅,那是喝了会抓狂的汤,有一个很敏感的名:COMMUNIST SOUP。不知道是要形容汤的爆炸性或是以往在森林里共产党煮的汤。座上喝过这汤的朋友也附和她的话,更夸张地表演着烟如何从头上、眼睛、鼻子和耳朵冒出来。

    回到家把材料转述给妈妈听,找一天煮来吃。谁知道妈比我还有兴趣,隔天就急不及待把材料找齐,等我下手。

    煮好后妈妈和女儿马上和一大碗,我叫外子试试看,他喝了半碗后说那只患上干眼症许久没眼泪的右眼都辣得流泪,反而是我连脸色也不改。我喝得很爽,还说泰国餐馆该关店了,我煮的比泰国餐还够味。外子说如果泰国餐馆是我开的,他吃两口一定飞出门口,从此不再光顾。


那一夜全身暖洋洋,睡觉也不必盖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