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沉睡中的菊花

沉睡中的菊花



    女儿自小在厨房帮手,她切的姜丝细如头发,剁的蒜碎让我自叹不如。放手会让孩子们做得更好更自在,我深信不疑。

    泡了一壶菊花苞茶,一家人就坐在饭厅聊天,女儿看着壶里载浮载沉的菊花,像在欣赏艺术品般给它拍了不少照。这感性的女儿待人处事自有她自己的风格,连看事情的角度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前几天她念作文给我听,我这上了年纪的妈妈竟然入迷地等着听结局。在她这个年龄,我写不出这样的情节。 女儿写故事的构思能力很强,跟她妈妈我完全不同,我写不出不是真实的事,而她可以把真实加上想象,写一篇又一篇的好文章,难怪老师打的分数都很高。可能因为这样的性格,她才可以对着一壶菊花,入迷似地研究老半天。让孩子自由发挥他们的想象力,他们才会快乐自主。
    编辑这些相片时,对女儿拍的照感兴趣。我更有兴趣的是这孩子的脑袋到底在想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