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天涯海角-Tip of Borneo

天涯海角



    电影情节里情侣们情到浓时时会说愿意随对方到天涯海角去。几年前我们在亚庇市的海边看日落,朋友C说亚庇的日落最美。他受邀来主持一个讲座会,住在海边的度假屋,看到了最美的日落。他的形容词让我对着远方的海岸线那个圆圆的大火球充满幻想。接下来他说象我这种人一定要去看天涯海角,我一定会震撼。当你两脚踏在石头上,左边是南中国海,右边是苏碌海,那感觉很奇妙。心开始不安分,恨不得即刻搭车去该处看。其他的人没什么兴趣,同行的两个华裔男士都得提前回家,只剩下我。我甚至到附近车站去询问到天涯海角的公共交通工具和所需的时间,无奈有任务在身, 加上时间不足,只能抱憾飞回西马。



    多年来没有忘记这个想去却去不到的地方。 我的朋友可能已经忘记他曾经对我说的那番话,但那踏在石头上横跨两个海洋的情景一直留在我脑海,久久不灭。外子听我说了几次,准备陪我去圆这个梦,就是没有适当的时机。这一生要看的地方还很多,最近的就是天涯海角。 每当看到有关图片都有一股即刻启程的冲动,就象希腊的海对我的吸引力(这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



    抱着豁出去的心情订票后,就开始想象天涯海角的景色。车子一路前进,外子就会提醒我要摸到我的梦了。到了海滨开始有点不知所措,真的到了吗?牵着外子的手,轻轻告诉他能跟他一起到天涯海角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如何用英语说天涯海角? 说华语他又听不懂。受不同教育的人连运用谈情的词汇也没有,如何表达?我只好说,“We.’ve reached the Edge of the sky, Tip of the sea. It means wherever you go, I'll follow you 那么浪漫的情节就在一个爱做梦的女人和一点都不浪漫的男人身上发生了。开心的我大声叫,开始往前跑。这时候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我,蹦蹦跳跳, 自由自在,反正都没人认识我。外子说我和家里的老幺不相上下,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正忙着拍照,那理智的男人问我前来的目的是什么,那海角还在前面,我仍未看到,离梦还有一段距离。

    天涯海角的海水清澈,虽是退潮时刻依然美得让人心动。天蓝、海蓝,蓝天白云,形成一幅清晰又柔和的画面。越过危险记号的栏杆往下爬,不理三七二十一,白色的凉鞋干脆搁在天然的石级上,可以的话手提袋也想扔了(这时你会看到一个好男人一手提着妻子的鞋子,一手拿着手袋,还要担心那兴奋过度的老婆会不会掉下海)。赤脚踩在石头上,左脚在南中国海,右脚在苏碌海,我感受到了!C,谢谢你,没有你那夸张的形容词和表情,我不会来到这地方。




    坐在石头上吹海风,逐渐西沉的太阳映红了我的脸。要等那么多年才摸到的梦,那能轻易放开手? 不断地拍照,把最美的扑捉下来带回家。人群渐渐散去,我们还舍不得走,依恋着眼前的景色。外子看到远处的龙卷风,要我拍下来。沙巴有风下之乡的美称就是这么来的。





       离开了那地标,我们在附近的小档子坐下来。那里有个建立在山崖的木棚,坐在哪儿喝椰水可以看到脚下美丽的景色。 慢慢喝着椰青,把景色摄入记忆里。这样的人生多写意,步骤放慢了,人也变得轻松快乐。


        车子驶离 Simpang Mengayau 问路时千万别说Tip of  Borneo,十个有八个不知,说Simpang Mengayau 人人皆知。有一段路是没有铺上柏油的,约有五公里左右,有心要来的人是不会在乎那一点小麻烦。这地方离开古达镇还有一段路,没有公共巴士,自己驾车最方便。



    带着圆梦的心情离开,甜甜地对外子道谢。希望他看到我开心地笑后会更加努力地继续让我实现一个又一个梦。

8 条评论:

  1. Linnh,

    wow~wow ~wow~“We.’ve reached the Edge of the sky, Tip of the

    sea. It means wherever you go, I'll follow you 。 ” so

    touching!!!! 很開心, 你喜歡此處!!!



    希望下次你和你的愛人在此渡過浪漫的黃昏! ^^





    阿四 …^__^…

    回复删除
  2. Linnh,

    嗯~~~ 關閉的原因有很多。 目前答不到你是暫時還是永久的!



    4個月前, 我在感情路上又跌了一大跤了!這一跤使我的信心不懂掉去哪

    裡了, 還差點骨折! 所以5月尾又去了天涯海角, 呵~ 哪裡好像是我

    療傷的地方! :p



    我時不時有在FB裡寫寫短文。。。。。 你要我哪裡的地址嗎?



    *(哎喲~ 不要和我客氣啦! 喜歡就好! ^^)



    阿四 …^__^…

    回复删除
  3. Linnh,

    。。。。 他對我的影響很大! 當他說服我放膽去愛, 當我說服自己嘗

    試去愛, 他卻轉頭就走。 當時我很像被雷劈到一樣, 不懂得反應。

    (那時, 我真的很想自己可以嫁給他。)嗯~~~ 我也不懂自己在等什

    麼? 死蠢囉!!! 身旁又年輕又有錢的大有人在, 偏偏還想等他回

    頭。 Linnh姐,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我說服自己給別人給自己一

    個機會時, 結果總是又再傷心多一次。。。。 我想, 我真的要梳起唔

    嫁囉!(還好, 我還會很阿Q的安慰自己 : “不要傷心, 是他走寶!”

    嘻嘻~ :p)



    還沒換工, 很想去KK工作, 但是很不捨得家裡。 很害怕再漂浮和由零

    開始的感覺! 也許年紀關係吧?!



    招魂啊??? 不用啦! 我的魂還在! 只是心被偷去一半! 哈哈哈哈

    哈~~~~



    *(等我setting搞掂再通知你! 稍微等等啊!)



    阿四 …^__^…

    回复删除
  4. Linnh,

    試試去我家, 看看能不能進去, 我已經給你通行證了!



    記得先sign in 哦! 如果不行再通知我! 我的email add:

    yuk_phui@yahoo.com.hk 或是 msn: yukphui.jade@hotmail.com 隨時

    可以聯絡上我的兩個通訊系統!





    阿四 …^__^…

    回复删除
  5. Linnh,

    哈哈哈~~~ 通行證已發了給你, 我還能逃嗎?



    其實我內心很多色彩, 只是沒有心情記載。。。。等等吧! ^^



    阿四 …^__^…

    回复删除
  6. LINNH姐,我没有看见龙卷风诶?!!

    不过,这地方真的很浪漫...

    有一天,我也要去那里..

    回复删除
  7. Anna,应该说,有一天,我会和老公一起去!



    Linnh姐,这游记还有待续吧?期待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