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蜜糖奶油泡芙

蜜糖奶油泡芙
    家公临终前想要吃 cream puff,可惜带到医院时他已往生,再也吃不到。这让身为人媳的我多年来耿耿于怀,他老人家小小的心望都不能完成。昨天是他的忌日,提早一天做好酥皮,清晨起来煮馅, 一大早就回外子家乡祭祖。

    昨天做的全给孩子们吃光了,连小弟也吃了不少。多出来的馅放在冰箱里,今天再做第二批的酥皮。女儿一看到这,马上动手泡花茶,听到我要淋上蜜糖,开心地把她旅游带回来的蜂巢割出来,让我把蜜糖淋在上。



    我做的食物有时都没放入口,唯有这个,可以一个接一个不停地吃。外面的馅不合我口味,自己搅的才是我喜爱。对馅的要求是不能嗅到蛋黄粉,一定要有牛油和鸡蛋香。这样一口一个,你知道我吃了多少个吗?减肥计划?吃饱再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