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乡土烤鸡

乡土烤鸡




   做过腐皮卷后,继续回去上班,整个星期没煮过一餐饭。堆
积下来的工作压得我心跳加速,哪有能耐下厨?好不容易等到周末,突然接到简讯要回去开会,我已经两个周末没放假,脑袋轰一声,很想揍人。发个简讯给上司,幸亏他看到我每天放工后都留下来加班,还安抚叫我好好休息,那颗不满的心才开始放松。

   家里的冰冻格存货几乎处于零状态,家有三个发育中的孩子,一天几餐的食量蛮惊人的。买了一只大肥鸡,今天霸市没有斩鸡服务,我无斩鸡之力(常自嘲若我砍人,人不死,我先死 。),就烤这个乡土烤鸡。


材料:

两公斤的鸡一只

1大匙姜粉

1大匙半五香粉

1大匙 大茴香粉

1大匙 细盐

1大匙鸡晶粉

一把柠檬罗勒

做法:

1. 鸡处理干净后,用纸巾吸干水。

2. 所有配料混匀后涂在鸡身。

3. 把鸡腌上半天。

4. 铺上铝箔,摆上鸡只,置放一把柠檬罗勒在鸡身上。

5. 200摄氏度烤80分钟。


鸡烤熟后,饭和红萝卜也一起煮熟了。做了以前老家常做的辣椒酱,这么好吃的东西我竟然遗忘了整二十年,连妈也不记得。外子说自从我嫁给他后从来没做过这酱料给他吃。 三个孩子也爱这沾酱,我怎能在那么长的时间里完全不记得它?可怜妈已经整个星期没吃到饭,每天买炒粉给她吃,她吃到胃口大失。今天听到有饭吃,开心得不得了,让我罪恶感加深。以往家里做的只用米醋,如今我加入黑醋和酸柑汁,味道更好。小辣椒是新鲜采的,这样才可以突出它的味道

 


老家的辣椒酱

材料:

一把小辣椒

一大个蒜头碎

1大匙黑醋

1小匙麻油

1个酸柑汁

1小匙糖

1/3饭碗生抽

 

做法:

1. 辣椒切段,蒜头剁碎。

2. 加入其他调味品拌匀即可。

2 条评论:

  1. Linnh, I just LOVE all your recipe. Thank you so much for willing to share with us.

    回复删除
  2. 你那里有ALONE哦?我们都在这里看你的食物吃饭呢!

    有机会我要做你的酱料给我妈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