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再来一轮盆菜

再来一轮盆菜




    妈妈说下次新年的除夕年夜饭吃这个盆菜好了,功夫不多,大伙可以好好坐下来聊天。我失笑,儿子更是抗议等到新年那要等多久?不消几天,我又去买火锅料,这一次女儿说那铜锅不够大家吃,吃得不尽兴,要求大一点的锅。就用火锅的锅,那可是面积最大的锅。





    这一次有了一个概念,驾轻就熟。 第一层放油墨胆, 接着是红萝卜片。铺上一层冬粉和炸腐竹卷,再铺上一层金针菇和鱼鳔。排上各种丸子和海鲜豆腐,再放一层油墨胆,最后那层是虾、椰菜花和贵妃片。汤底还是用回越南式的,只不过这一次的汤我只用蔬菜烹煮,味道不因为少了鸡脚而逊色。妈妈家的香茅是我前几个月种的,长得又肥又大,连邻居都忍不住讨一些,近来因为大量用它煮火锅汤, 煮一次用上6-7棵,消耗度还蛮高,香茅只剩一半的体积。

    大家坐下来吃了一碗又一碗,个个饱肚后,盆菜还剩下一大半,这一锅如果在外面吃不知要花多少钱?在家自己做好吃又省钱,最重要的是一家围着一起吃,那对我很重要。女儿说剩下的留着当他们明日的早餐, 这样我也不必特地为她们准备食物。我们四个人吃那辣椒酱,辣得呼呼声,在座的俩个人没有沾酱,那就是老二和他爸爸,这对父子兵看着我和我妈,老大和老幺吃得那么刺激,也只有光看的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