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欧洲杯小面包

欧洲杯小面包



    外子说我们还没机会看足球赛,隔天不必上班,可以看一场。那一夜,腌着鸡,用手随便揉了个加了粗粮的面团。面团轻盈,我还洋洋得意不用食谱都能做出那么赞的面团。整个脑袋看到隔天的早餐有新鲜出炉的面包吃。




    面团发酵的过程很长,我放很少的酵母,要面团陪我一起看欧洲杯。当希腊和德国打成平手时,希腊人在欢呼,我也对着面团傻笑。不必太久德国拉拉队的欢呼声把希腊的喜悦给冲淡了。把面团放进烤炉时正是德国人在疯狂地搂抱,希腊人垂头丧气。睏了,天也快亮了,转好时间准备睡15分钟。当我梦见面包底部像火炭那么黑时,惊醒了。烤炉的铃声唤不醒我,看到烤炉里的面包,我跟希腊人一样笑不出。
    老二还好,帮我消耗了一半。这面包撕碎后丢进蘑菇汤里一定很不错,典型十足的欧洲面包;这面包还懂得选时间应景,可惜我不爱这类口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