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巧克力豆乳酪杯子蛋糕

巧克力豆乳酪杯子蛋糕



    在家的第二天,外子一大早回去工作。老二和我慢慢吃早餐话家常,这孩子很粘妈妈,男孩子到了这个年纪跟妈妈那么亲还不多见。他是那种有心事一定要跟妈妈说的人,我的儿子懂得喜欢女孩子,我该庆幸他是正常的。

    他在一边做习题,我做蛋糕。好久没给孩子做蛋糕,我家的烤炉似乎已经休假一个月了。做什么好呢?家里只有两个鸡蛋,牛油有限,留着明天涂面包。奶油乳酪有两条,没有鸡蛋能做什么乳酪蛋糕?看来只有做杯子蛋糕,巧克力豆还有半包,就这个吧!

    蛋糕很快烤熟了,趁热切开来,巧克力豆豆还在半融化状态中。儿子一口气吃了四个,都说了他是妈妈最可爱的粉丝,永远让你觉得做什么给他吃都值得。

   这蛋糕好不好吃我不知道,我只爱做不爱吃。我家老二说好吃也做不得准,因为他的胃口好,什么都好吃。




材料:

A

两个鸡蛋

60 g 细砂糖

100 ml 巧克力奶

80g

150g 面粉

20g可可粉

¼ 茶匙发粉

¼ 茶匙苏打粉

¼茶匙盐

 

 

4块乳酪

1/3 杯巧克力豆

 

做法:

1. 除了粉类,所有的材料一起打匀。

2. 筛过粉类,拂入蛋糊中。

3. 拌入巧克力豆。

4. 面糊装入八个杯子中,乳酪块切半,放在面糊上。

5. 180摄氏度烤20分钟,熄火焖1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