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罗勒酱与意大利面条

罗勒酱与意大利面条

    我不爱西餐,无论人家把食物形容得多好吃都引不起我的兴趣。不是没有尝试,是试了还是不喜欢。有选择的话我绝对不点西餐,没办法之下我会把大部分的份量分给人,那些食物都不合我胃口。

   我和我的朋友吃西餐是两人吃一人份,那份量之大绝不是亚洲人的食量。我只肯吃开餐点,他吃主菜和汤,最后甜点一起分,那已经是饱到撑。我这人还对番茄酱有抗拒感,所以孩子们喜欢的鸡扒、猪肉扒,我敬而远之。没有办法之下通常只点鱼扒,那还只限干吃不加酱料,没办法我就是那么土。

    表姐来我家看到甜罗勒,说要带一些回家煮意大利面条。跟外子说表姐在城市以外长大,口味可一点也不马虎,家里还煮意大利面条,而我通常是以中式手法煮西式面条。孩子们想吃这个很久了,迟迟不敢动手,直觉告诉我这样的东西在我家不会受欢迎。孩子追问院子那一排甜罗勒要如何用? 我很大声地说做罗勒酱煮意大利面条,孩子处在期待中,我把东西买齐后还在犹豫中。






    做就做,网上食谱有那么多版本, 找几个研究一下。去霸市参考罐装罗勒酱的材料说明,动手了。爱吃西餐的女儿果然很捧场,我勉强吃一碗后对外子说还是中式意大利清汤面好吃。给老二送一盒过去,他竟然说很好吃,要我隔天再做。外子的评语是吃一次还不错,但不会特别想吃。老大和老二吵着要吃蕃茄酱意粉;好,妈妈我一定做,可是我一定不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