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豆瓣香辣鸡汤伊面

豆瓣香辣鸡汤伊面 


    煮豆瓣辣鸡时水加多了,我把它倒出来留着。那一夜肚子饿,着手煮面。先用香茅和青柠叶、小辣椒 、番茄、青葱熬汤,原本没人说要吃夜宵,一嗅到那香味,即刻要我多煮。汤煮出味道后加入配料和豆瓣香辣鸡汤,烫一烫虾仁,下伊面即可。

    这样的味道外面没有卖,这只不过是一个不肯浪费食物的厨娘消耗多出来食物的方法。资源短缺,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在自由餐会上丑态毕露?每一次看到人家拿一大堆食物,每样吃一点丢一些,东嫌西嫌,我就会很愤怒。不知道好不好吃可以先拿一点点,试过以后想多吃可以再拿,何必怕输拿一大碟却吃不完?当然我无法教育人群,但在我家浪费食物是不被允许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