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大葱美奶滋辣酱鸡

大葱美奶滋辣酱鸡



   这是刚开部落格时做的一道菜,孩子们很喜欢,说了又说,反倒是我像患了失忆症,根本忘了是什么味道。通常煮好拍完照,上传部落格记录后就把一切抛在脑后,我很少会一步步跟食谱走,所以记录菜肴食谱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除非那需要用到特别材料和技巧。

    好几次孩子说起某道菜,我都一头雾水,他们的形容词有限,妈妈领悟力也不强,最后的解决方案是打开部落格指着那道菜给我看。有时候即使看回自己的作品,脑袋还是一片空白,毕竟我不是靠这一行吃饭。

    这个是简单得不得了的食谱,随手煮都受家里的食客欢迎,这些人不懂得吃,只要有酱料的菜式,他们都说好吃。你可以事先把鸡腌一下,打个蛋,倒些薯粉捞匀。鸡块用热油炸后捞起,爆香蒜碎和大葱,捞起。烧热美奶滋、泰式辣椒酱,特辣辣椒酱,全部炒匀后倒入炸鸡块炒至干身即可。我很不喜欢泰式辣椒酱,甜得让人打冷颤,偏偏我家的男丁都爱它,为了中和那甜度(我自己也要吃饭),倒入自制的特辣辣椒酱,中和那甜度,也平衡一下我的心理。 以为自己的诡计得逞,暗自洋洋得意,准备看哪一个吃得泪水直流,没想到一个个吃得眉开眼笑。我揭开谜底后,还有人逞强说这鸡好吃是因为加入特辣辣椒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