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辣奶油鸡

香辣奶油鸡




    这是收藏食谱中一本《杂饭档》里的一道菜,有点像奶油虾的做法,只不过多了咖喱粉。煮这道菜时我的鼻子塞,根本嗅不到什么味道,偏偏身旁的人一直喊香得受不了,吃了之后还想吃。

    你若问我好不好吃,一句话:这是很大众化的口味。现在的食谱多数以这种手法烹调,差别在酱料,名称以酱料为主。

    女儿的同学来家里读书,吃了两种糖水和炸香蕉球后还跟我们共进晚餐。我这当妈妈的除了顾好她们的肚子,实在没有什么实际作用。我们家用香蕉叶吃饭,女儿的朋友有点意外。 我爱香蕉叶包饭,那饭香可诱人呢!常跟外子说外面标榜香蕉叶饭,在我们家这实在太普遍。与其让香蕉叶自然枯落,不如把它好好利用。我爱一切能替食物加分的香叶,访客带来我家的香叶树苗常让我雀跃万分。

    这是我修改过的食谱,是配合冰箱里仅有的材料。

材料:

半只鸡切块

2大匙牛油

 

 

A

两支香茅剁碎

两串咖喱叶

10条小辣椒切粒

2大匙咖喱粉

 

4大匙浓椰浆(原食谱用淡奶)

 

腌料:

1 个鸡蛋

1大匙蚝油

1大匙生抽

1小匙胡椒粉

1小匙麻油

1小匙糖

4大匙薯粉

 

调味料:

1小匙盐

1小匙糖

2小匙鸡晶粉

 

做法:

1.    鸡肉在冰箱里腌一夜,放入热油中炸至香脆。

2.    烧热镬,煮融牛油,加入A料炒香后倒入浓椰浆。

3.    将炸好的鸡块加入,用大火炒至收汁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