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太平山下喝咖啡

太平山下喝咖啡

                我和外子喜欢喝咖啡,所到之处只要有咖啡都会停留。家里冲的、泡的、二合一、三合一,什么都要试。没上班的日子,清晨一杯或一壶咖啡是必然的。咖啡载着我们甜美的回忆,宠对方的一种方式就是找个地方喝咖啡。
                下榻的那家度假村,网友们对它咖啡厅里的食物有佳评,我特意去试它的咖啡。印度煎饼捧来前,空间飘着面粉香,我贪婪地嗅着。煎饼看似简单却以香取胜, 那是原始的面粉香;就像干意大利面条。 热乎乎的白咖啡上飘着一团巧克力雪糕,这就是他们的招牌咖啡。好喝的咖啡还得配上优美环境;被雨树遮荫的咖啡座,让你眯着眼,懒洋洋的不想动。我不喜欢来去匆匆过日子,偏偏每一天都在上战场,这样悠闲地喝咖啡最合我意。

                几年前我们打包太平的一档炒粿条,北上槟城半路停下来用餐时发现炒粿条竟然不是用香蕉叶包的。当时我还以为是荷叶,却发现叶子较硬。 问了几个人也没头绪,去年在《知食份子》读到原来那是‘猪肉叶’, 以前客家人用来包猪肉,又叫大叶。 马来语是Daun Simpoh 去年在日莱山的森林博物馆,我看到Simpoh树的标本,干的,看不出什么。这一次再绕到拉律马登小贩中心买83 档的炒果条,味道还是一样好。份量多,只售RM3 找遍全马应该没有比这更便宜的,现在的市价是RM5



网上找来的资料:
leafUses: The large leaves of the Simpoh Air were used to wrap food such as tempeh (fermented soyabean cakes), or formed into shallow cones to contain traditional "fast food" such as rojak.

The Simpoh Air sends out very deep tap roots to reach underground water sources. So much so that their presence suggests an underground water source, and some people use the plant as a guide to decide where to dig a well. The timber is not useful because it is twisted and very hard.

Traditional medicinal uses: Simpoh Air is used to staunch bleeding wounds, and the fruit pulp may be used to wash the hair (Brunei).


                吃饱、喝饱、山登了,梦也圆了,是时候回家负起为人母为人女的责任。

全国就像处于初秋季节,树木干枯,草地转黄,我们正面临旱灾。

8 条评论:

  1. 冰淇凌咖啡那个我没有喝过这样的

    回复删除
  2. 小时候爸爸到太平出差总会买几包回来
    吃了几十年的太平炒粿条...到现在都吃不腻
    别的地方找不到啊..这样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么久远了,可是那对夫妇还很年轻,是子承父业吗?

      删除
  3. 我看到很多网友都是kopi kaki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咖啡是很多人的心头好。

      删除
  4. Linnh, I am coffee lover too....look at the photo already can imagine how nice to have 1 cup ...

    C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