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情人节就是过二人世界

情人节就是过二人世界





                一朵七彩玫瑰加两朵小花可以卖上人民币600,折成马币RM300。沉浸在甜蜜的爱情中,情人节玫瑰不可欠缺;收鲜花的喜悦已成为过去,那属于单身和新婚的年代。孩子一个个出世后,我和外子约法三章,不愿意再收任何情人节玫瑰。那冤枉钱花得我很心疼,之前它是我男朋友的钱,现在它是我丈夫的钱。没有玫瑰的情人节一样可以过得很浪漫,这是从女儿口中听到的,原来她把爸爸妈妈如何渡情人节记得一清二楚,还变成几个女孩的话题。
                外子稳重不懂得说甜言蜜语,他常自嘲是宅男,除了工作很少跟朋友一起出外。未嫁时常觉得他是一个乏味的男人,木纳毫无情趣,跟我理想的梦中情人差远了。刚开始跟他在一起时几番细思量,与这样的男人一起生活会不会闷死?接下来的岁月证明那个给我制造惊喜的是这憨直有点笨的男人,反而是我买的礼物毫无新意,连女儿都说爸爸的礼物很有心思,妈妈常常敷衍了事。
           外子说这个情人节他要帮我圆一个梦,那就是情人节礼物。我是个简单的女人,我的梦不需要飞上天摘星。213 日晚上,这男人忍住睡意,等到午夜十二点正亲亲妻子后才上楼睡觉。隔天一大早要出门,情人节的第一个小时我在做着最不浪漫的事,把家里前后抹一遍才沐浴睡觉。外子的打鼾声把我吵得无法入睡,之前有一次受不了他的打鼾声,半夜把他摇醒后霸道地不让他睡觉,要他等我入眠后才准睡。那时我连开三天会,脑袋很累,他也乖乖听话等我先睡。之后每想到这件事就忍不住发笑,世界上哪有像我这种人,真亏他受得了。
                隔天凌晨下楼看到餐桌上有一张卡,顺手把它放进旅行袋。俩人出门很简单,零食、衣服随便装一下,不到几分钟就搞掂。上了车,座位上还有一袋礼物。不是说圆梦是我的情人节礼物吗?出门咯!从未婚到现在,他知道我喜欢即兴旅行,去那里都好,说走就走。
                外子这香蕉人,不谙华语却喜欢听华语流行歌曲;90年代那些歌曲是我和他在一起听的歌,一直以来他要找那些旧曲却不懂得如何找。每一次碎碎念说懂华语的老婆从来没去买90年代恋曲给他听。这一次我在旅途中送他一袋情人节礼物,里面就有一盒六片光碟,收集101首他爱听的歌, 整个旅途从第一片听到最后一片,还不断重复。
                我是个苍白无色的人,偏爱白衣、白鞋。橱柜里一半以上是白衣,他看惯了这没有颜色的老婆,送的礼物也是白色凉鞋。我是个不入流的女人,很少逛街买鞋买手袋,外子买回来的都用不完,懒女人落得清闲。
                  

                没有人群的度假村,适合过宁静的情人节。之前我来过,度假屋髹上鲜橙色,看了反胃,掉头就走。这一次度假村换上较和谐的颜色,看了很舒服。外子预订一间宽敞的房间,这就是我们过二人世界的地方。

9 条评论:

  1. 哇!好浪漫啊!

    回复删除
  2. 超有创意的。再有这样的好男人,我会甘愿打破不婚的宣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希望你有一天打破那宣言。其实不必宣言, 碰不上不要强求,碰上了也无须逃避。

      删除
  3. 可以让我知道度假屋的名字吗?我喜欢这样的环境!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malodge, 去过太平湖的人应该都认得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