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星期日

陪太子读书

陪太子读书







                现代父母不易当,单是接送孩子已够累,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几个同学从国外学成归来,一个个放下专长,回家相夫教子。家境好,丈夫可以担起一头家的同学几乎个个都不必做工,还在职场上拼的就是我们这些没条件的。以前从上学到课外活动至晚上补习班,从没劳烦爸妈,自己骑着铁马像马一般在马路上飞驰。赶上课、赶回家吃午饭、赶课外活动、赶补习。一星期七天没有一天是空闲的。当了妈妈还是赶,赶上班、赶下班回家采购、赶煮饭、赶接送孩子,当然大部分接送孩子是外子包办的。
                女儿年头就开始为学校的课业烦,要到特定地方考察、拍照、访问、写报告。一家人商量后决定到海滩做Project 两个女孩必须长时间呆在海边,我和外子决定陪太子读书,顺便去野餐。
               
                松柏沙滩是孩子小时野餐的好去处,随着他们长大,很少踏足了。带上一锅炒伊面,一些零食,出发了。孩子不断下车拍路牌、里程碑,仔细记录沿途的建筑物。来到一片开满紫花的池塘,我抓着相机冲下去,对外子说我也有Project 要做。那一片紫美得让人心醉,怎能不拍?

                两个女孩在海边拿着相机做功课去,我和外子在厚厚的枯松针上喝咖啡、吃炒面。20分钟一通电话追踪,确保她们安全。治安不好,活得很不自在。吹海风话家常,老夫老妻了,还有说不完的课题。这一次足足呆了大半天,幸亏松林够高大密实,替我们遮荫。 两个女孩兴高采烈地回来;看她们拍的照片,玩乐多过正事。偶尔出来呼吸新鲜空气还真不错,天天过着同样的日子会发霉的。

6 条评论:

  1. 那里来的?
    竟然有那么美的花草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池塘的浮萍, 很大片,很美。

      删除
  2. 那整片的浮萍让我想起小时候的家乡。
    现在已是高楼住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抓孑孓的高脚屋现在也变成高楼大厦,时间过得好快,很多人与事已慢慢消失。

      删除
  3. 野餐,在大馬好像是很遙遠的事。。。 超懷念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去的地方足以弥补这方面的怀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