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红豆果冻

红豆果冻


                新年用燕菜粉做了这道果冻,过了年想再吃,用了条状燕菜。小时煮燕菜都是条状的,越煮越有韧性,最适合做‘石花’。 十多年用惯粉状燕菜,忘记了条状的份量,以往的记法是一両燕菜七碗水。这一次考倒我了,仔细想一想中学时我有用过杯子量燕菜,姑且试之,作个记录。

材料:
1杯(洗过已膨胀)燕菜条
3杯水
1杯红豆汤
1杯熟烂红豆(搅烂)
1罐淡奶
≤ 250g

做法:

  1. 燕菜条加水煮至溶化后加入红豆泥及红豆汤。
  2. 加入约250g 糖,糖可自行增减。
  3. 煮至糖溶化后,倒入淡奶即熄火。
  4. 燕菜倒入容器摊凉后放在冰箱里冷却。

12 条评论:

  1. 它自动形成两层很美。。
    现在叫我煮燕菜条我也不会了,都煮惯了粉状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燕菜粉方便但口感方面好像输给燕菜条。

      删除
  2. 回复
    1. 妹妹,你太年轻了,你出世后燕菜条已经淡出市场。

      删除
    2. 姐姐
      我没有你想象的
      年轻

      删除
    3. 不要跟我比老,你肯定输。

      删除
  3. 我不会用燕麦,现在跟你学到了,呵呵呵.。。。。
    看起来好弹呀哦~~~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柠妃,这不是燕麦是燕菜。

      删除
    2. 哎哟~打错了嘛。。。哈哈哈。。。。
      柠妃老了。。。。

      删除
  4. 改日有煮红豆汤就要留些来做这道燕菜糕!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好吃,小孩子一定喜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