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太平山,Maxwell Hill


太平山,Maxwell Hill

 


随便坐在一块石头上,抬头看蓝天,俯首望太平市;吹着习习凉风,呼吸新鲜空气,这就是情人节礼物。

                考完中六那年,抵达太平山脚想到山上探幽,管理员说登山的名额已长达至隔年一月。跟外子结婚后两次带着孩子想要上山都不得逞,无论是不是假期,我们都跟太平山无缘。数年前外子为了圆我这个梦,特地安排第四次的登山计划,可是我悠闲地享受酒店提供的早餐,还是错过登山的机会。

                这一次被告诫此行是要圆我一登太平山的梦,不要再让其他事破坏计划。特地挑情人节是因为星期六学校补课,不会有人跟我们争。小心驶得万年船,为了确保能圆梦,提前一天到达山脚探问详情。外子向一个印度工友探问消息,又点头又摇头的,最后胸有成竹地说印度大叔要帮忙订票;虽然票是不能预订的。唯一的条件是七点半之前一定要抵达山脚,否者他也帮不了。

买了一些包子,凌晨六点起身冲两杯咖啡随便吃一餐。抵达山脚天色昏暗,车位已满,人群开始排队。 找不到昨天的印度大叔,赶紧排队。清晨走路的登山者有些已经下山,太平山脚下人群不断抵达,街灯都还未灭。大批印度信徒拿着花和祭品,开始上车,这天是他们的大日子,我们失算了。我和外子有点担心,看来登山计划又泡汤了。

印度大叔果然暗中帮忙订票,要不然那么多有优先权上山祭拜的印裔,只怕轮不到我们。印度人外表看来差不多一样,好不容易认出穿上制服的印度大叔,亲切地问我们拿票了没有? 他是这里的管理员,派头蛮大的。我向他表达谢意,没有他的帮忙我可能又被拒以门外。


欲载我们上山的爬山车无法开动,为圆妻子一个梦的外子难得表现急躁。一车十个大人,两个小孩。车子一开动就措手不及地给你来个下马威,左右不停拐弯,就像被人左右不停地扫几巴掌。司机得意地说一共有180个弯,要我们慢慢享受。还没到十个弯已经不得了,接下去的会是什么?只有三个字可以形容司机的驾驶技术:快、狠、准。车里若不是那么挤,我们肯定会被抛离座位,对面三个女孩一直压在我们身上。沿途看不到风景,那段路程比搭过山车还要刺激,眼前的景色就象快速向前移动的电影片段,一闪即逝。三个原本兴奋的年轻女孩静默不语,抵达后吐了几次胆汁,坐着不动。原本以为快速驾驶是情势所逼,其他车子的游客说同行的对这司机的驾驶法颇有微言,我也觉得他卖弄的成分较高,没顾及乘客的安危。幸亏我自小就不晕车晕船,否则坏了兴致。

五次尝试后才一能一亲太平山芳泽。
   


颜色特别翠绿,阳光下闪闪发亮的松树在路口迎接咖啡座的游客。
  
仔细观看,大自然会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像不像挂满淡绿色棉花的圣诞树?
露天咖啡座是我观赏大自然的憩息站
                

终于圆梦了,这就是我的情人节礼物。外子兴奋地说他最后还是把我带到山上。我是个简单的女人,能在山上喝一杯咖啡已经很满足。他帮我圆梦,我请他喝咖啡,没有玫瑰花的情人节也可以很浪漫。情趣不必用金钱堆砌,牵着手在一千米高的山路上漫步,昂头看像棉花般挂在树上的青苔;坐在大石头上赏尽遍野山花,玫瑰花还重要吗?



咖啡好不好喝在于意境和心情,最重要的是和一个懂你、疼你、宠你的人一起喝。

情人节快乐!谢谢那个一直在帮我圆梦的枕边人,婚后多年依然受得了我这不称职的妻子。对一个维修费不高的妻子,他许下了到各处咖啡座喝咖啡的诺言,终身有效。

6 条评论:

  1. 好个心旷神怡的礼物。^^

    回复删除
  2. 回复
    1. 喝咖啡是其次,赏景才是正题。

      删除
  3. 我是太平人,却发现自己对家乡早已陌生了。
    太平山二十多年不曾上去,十八丁比较像是隔壁城镇,模糊一片。
    或者在吉隆坡生活了就要二十年的当下,分不清故乡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倒是我时常去你家乡,我找不到光明茶室,卖点心的, 正想问你呢。还有那个新均记在那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