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一种米养百种人,十种米呢?

一种米养百种人,十种米呢?






                女儿是妈妈肚里的蛔虫,我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她都会替我完成。她把所有的米装入瓶子里拍照。她回去上课后,我把十种米倒入盘里蒸成‘十米饭’。每一种米有它的颜色,既使白米也有不同程度的白,白里带黄、透明、半透明、纯白、 米白、雪白。。。。。。。



                十种米煮出来的饭如图所示,粉红里带黄、紫、白色饭粒。我家先生嘴巴虽在唱老婆像师奶,旅行买米、买鱼,却天天问煮什么米吃什么饭?他对每一餐饭都很有兴趣,有默契地与我一起研究饭粒的口感和味道。谈米论饭竟然成为我们每天吃饭的课题, 细细品尝,慢慢回味, 尽量吃出每一种米的特色。


                用黄姜魔术酱腌的鸡肉块,大火炸一下,熟后撒上黄姜叶丝和辣椒,吃得简单才吃得出米饭的味道。

4 条评论:

  1. Linnh 姐
    那浸泡的时间会麻烦吗?因为10种不同的米

    ~serene~

    回复删除
  2. 哈哈,天底下只有你们一家吃人吃过十种米的白饭,佩服!
    多少应该会被水份影响口感吧?不同米种用清水煮的份量多少不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十米饭就像人生,有硬有软,混合一起反而形成自己独特的味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