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在外觅食

在外觅食

很正宗的东炎汤,没有偷工减料

 泰式香料虾对正我胃口

素擂茶,我无辣不欢,还是要配小辣椒


突然很想念Mamak 面,还有拉茶!

 软壳蟹饭,蛮可口。


 青菜豆腐一样好吃




每个月一定光顾一两次的泰式餐馆, 它的芒果鱿鱼干是我清单里的首榜, 咸蛋奶油虾很好,紫菜汤不够姜味,火候也不到家。 

酸辣拉拉,偏甜我不爱。咸蛋软壳蟹, 超赞!



                有些餐馆,去了会不断光顾; 有一些从此不回头。味道因人而异,你喜欢的我未必喜欢,我欣赏的也不一定合你意。跟那些姐妹比起来,我是最不懂得找吃的。离我家那么近的几间美味餐馆,住了十多年后才知道那里是美食村。每一次听弟弟说得口沫横飞,我怀疑我们是不是住在同一个地方?孩子长大了,懂的门路比我还多,他们活跃于社交网络,有什么好吃的总是得到第一手消息。我和外子一有空就以这些当指标,慢慢建立我们的觅食清单。

自由餐烧烤火锅,辣椒酱分四等级,餐馆四面通风, 今晚再去吃。
最爱的肉骨茶档,汤汁有适当的药材味,不像其他档口汤汁像普通猪肉汤。汤不够喝,店员还会自动加汤。 
我最爱的杂雪档,她摸清我口味,没有五颜六色的配料,连红色的玫瑰糖浆也不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