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亚洲文化村


亚洲文化村

            亚洲文化村范围广大,是由MBI 集团创办的。这里有几个主题乐园,一些需要入门票,其余的可以免费观光。我对恐龙没兴趣,连侏罗纪公园这部电影都没看过。直接往少数民族村落去,村落的茅屋依照泰北高原而建,在这里可以一口气看到不同的少数民族,其中包括长颈族。我抵达时天下着细雨,他们刚烧好饭菜,正在用餐。虽然这是文化村,但对那些在里边生活的人还是得有基本尊重,他们并非动物园里的动物,不好意思举起相机。 碰上一个在织布的少女,清秀白皙,专注织布的神态深深吸引我,特地跟她买银手环。不化妆的脸蛋呈现自然美,美得让我征求同意跟她拍照。







            离开村落,走过一条有印尼巴厘岛风味的小径,沿路放着大型木雕像,还有木制的秋千。走到小径尽头是消遣天地,小孩的乐园。后半部在扩建中,有许愿井、比人还高大的脚车,有点像爱丽丝梦游仙境,暂时还未开放。


    尽头转角处有一条像Candy Crush的小路,我忍不住走进去,原来是一个个货柜旅馆,每一间都漆上七彩泡泡,每个货柜还有个小花园,我像走入童话世界。从小路走入支路,惊喜连连,进入全是紫色货柜的旅馆,货柜就设在橡胶树林间。从紫色转入蓝色,里头全是猪仔塑像,随随便便摆在草地上。每个不同颜色的货柜都有主题,红色的是飞禽,鸭子、公鸡、母鸡、鹅守着每个货柜。最喜欢看这里的植物,特意栽种却看来自然,或从树上垂下来,或随意搁在枯木上。我每一个货柜都仔细看,才不辜负设计者的心思。天不断地下着毛毛雨,倒是增添少许诗情画意。



     树胶无价,我问外子可否愿意把他的胶园改造成如此可爱的货柜旅馆?

2 条评论:

  1. 我去年来的时候就住在货柜箱,呵呵。原来这里有少数民族部落啊,错过了。谢介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刚增添的,地图上都没列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