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我家的炒蛤蜊

我家的炒蛤蜊


              蛤蜊似乎还没在我家的部落格出现,不是不爱吃,只是没机会下手煮。一直以来妈妈都以她一贯的手法处理蛤蜊,海鲜餐馆里的甘香蛤蜊、咖喱蛤蜊、酸甜蛤蜊没一道合我胃口。蛤蜊本身鲜甜,无需加太多调味料,番茄酱、辣椒酱这类调味品破坏了蛤蜊的原味。餐馆最畅销的就是这类多种酱料的煮法,叫一个不懂得烹饪的掌厨也能煮出惹味的食物。

              一个周末难得在渔市场见到一堆蛤蜊,每一次以特价做我生意的麻吉说一公斤RM5,接近两公斤的蛤蜊她只收我RM6。今天的午餐就吃炒蛤蜊,没饭没面,单吃蛤蜊。


              我沿用妈妈的手法,用适量调味料,以不掩盖蛤蜊的鲜味为主。

材料:

1.7 公斤蛤蜊
1个蒜头
两根香茅
半个巴掌般大的姜
1大匙豆瓣酱
1小匙糖
5-10个小辣椒切细
2小匙粟米粉+ ¼ 杯水
一把九层塔

做法:
  1. 蛤蜊用盐水浸泡,加一两条小辣椒让它吐沙。
  2. 蒜头切碎,香茅和姜拍烂。
  3. 爆香蒜头和豆瓣酱,加入小辣椒和糖炒匀。
  4. 倒入蛤蜊、加入香茅和姜不断炒至蛤蜊张开。
  5. 倒入打芡的粟米粉浆,多炒一两分钟至浓稠即可。
  6. 熄火后撒入九层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