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越境到丹诺


越境到丹诺


              我租了一家旅舍,网上给于很好的评价。原以为是马来学生把它推上头 榜,却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旅舍很干净,远离市区。我泡了一杯咖啡在外面的餐桌上吃早餐,仔细看看四周,是个马来村庄,安宁且绿意怏然。我们是唯一的房客,整个旅舍都是我的。柜台的麻吉很友善,听到我要入境泰国,念了长长的祝福语,愿我们一路平安。是的,泰南时不时传来爆炸消息,不可不防。我其实心戚戚,女儿学校的食堂老板就是在合艾被炸死,这就是外子不顾一切反对我们去合艾的原因。这一次要去丹诺,他虽不同意在当地过夜,但也没多加阻挠。



              女儿的前室友虽提早毕业却念念不忘她,特地赶回来一聚。这让我想起我大学的室友,我们要分手时也是很难受,朝暮相对,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分别时刻十分伤感。经过时间的历练我不再对人与事投入过分的情感,淡淡的以平常心待之,离开时不会太难过。载了女儿的室友,我们入境到泰国小镇丹诺。马来西亚烈阳高照,我们还涂防晒油。过了关卡,即刻下大雨,丹诺每一次都以雨水欢迎我。


              游客通常只路过丹诺前往合艾,酒店在旅游高峰季节也不会爆满。这里有个文化村,我只到过路口,此行为它而来。我们找了几家酒店,最后碰上一家合心意的,地点适中,在正中心。推开房门更是惊喜连连,以这样的房价在马来西亚可能只能租到一家没窗口的旅店。两父女最开心的是可以享受水力按摩,消除疲劳。




              在街边吃甜入心扉的香椰,档主是马来西亚人,厌倦都市的生活,来到这里果逍遥的日子。他介绍我们去吃砂煲猪脚,软而不腻。没有固定目标,乐以一试。这家店也是马来西亚人开的,老婆白皙的皮肤应该来自泰北。女儿说吃了它的Tomyam,足以打倒每一家马来西亚的餐馆。我不是很爱Tomyam,不置可否。倒是很赞同这砂煲猪脚,入口即刻骨肉分离,含高量胶原蛋白且不油腻。另外一道咸蛋炒苦瓜让我这个不爱苦瓜的人也能接受。问老板有没车去文化村,结果他找来卖椰水的老板,送我们到目的地。大马人来到泰国讨生活还是互相照应,肥水不落外人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