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

吊挂小花园


吊挂小花园






我很喜欢的青边白芋叶

小芋叶

              我家空间有限却贪得无厌,不断把植物带回家。从屋内种到屋外,再渐渐入侵车房,最后打起墙壁和直立空间的主意。那个好好先生,知道太太周末要去市集抢头筹买吊挂植物,特地牺牲睡眠时间陪我早起。天下着雨,我撑着伞去了两个地点,开心地把胜利品带回家。喜欢这类植物,看了很开心。外子为了让我更开心,一早就先给钱。像我这种不伸手要钱的老婆,偶尔拿他的钱感觉怪怪的。结婚多年,付款制度还停留在学生时代。男女平等,共同组织一个家庭当然要一同负担开销。我曾听过有人吵架时爆出一句,“你吃我的,穿我的,我从没用过你赚的一分钱。”夫妻再亲再恩爱,有些细节还是要注意。婚姻要保养,才会长长久久。





              把植物带回家,即刻吵着他给我挂几条绳子,全部挂上去。坐在哪儿,像刚得到糖果的小孩,眯着眼欣赏吊挂植物。这些植物我在一家泰式餐馆看到,老板娘说在泰国买的。在丹诺看到几户人家挂却没人卖,怎么不卖?等了几个星期才找到门路,周末理应睡到自然醒却兴奋得早起。


              看那面原本苍白的墙壁,现在爬满绿意,出门几天回来看到它们长大不少。连竹箩里的毛蛤蟆也不甘寂寞偷偷爬出来向下垂。即使在炎热的下午,坐在这儿能感到一丝凉意,眼帘所见都是一片绿。


2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吊饰,七彩缤纷的很让人开心呢。
    我也喜欢姐姐的芋叶,很美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现在家里吊满这些植物,再过几天看我上传的迷你动物花园,大概要等到十二月才会显示。姐现在一口气上传十多二十篇以后就可以去忙工作,不必想还有什么没做记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