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原始古老的蕨类植物

原始古老的蕨类植物


                     蕨类植物源自恐龙年代,你和我都未存在,它已在地球寄居。这样古老的植物一代传一代来到科技时代,当你看腻了电脑荧幕,把视线移向它,那绝对是一种视觉上的享受。我很喜欢蕨类植物,喜欢的程度超越其他种类。若外子限我只能种十盆植物,毫不犹豫,十盆都是蕨类植物。






              放工回家一定要对着这些不会动的宠物嘘寒问暖一番,抚摸它们的叶子让我释放工作压力。我迷恋蕨类植物,只要看到喜欢的都会把它带回家,即使家里已无容身之处,还是会给它挤出一席之地。


              之前不管我搬到哪里,总是会带上一盆蕨类植物,眼帘所见的那一抹绿给视觉带来些许松弛和舒畅感,慰藉干涸的心灵。它是我生活里不可欠缺的东西,其他植物可以放弃,蕨类植物不行。



              来我家的访客几乎没人不对它们动心,再刻板的脸看到绿油油的叶子,也忍不住伸手触摸,感性地会脱口赞美。之前有一些形态美丽却娇生惯养的因为我的疏忽而消失,剩下的都能适应我家的环境,快乐地生长。


              我家屋里屋外都能看到蕨类植物的影子,它无花但常年青绿,不矜贵却深得我心。家里庭院种满它,每一天都感觉空气新鲜,中和了屋后建筑带来的空气污染。至今在种植蕨类方面我感觉孤单,没碰上同道中人。朋友虽爱花草,但她们只爱草药和一些跟钱财挂钩的发财树、钱树。我希望碰上喜欢蕨类植物的朋友,跟我分享种植心得与品种,如果你也爱蕨类植物,请赐教。


中形铁线蕨

鱼尾蕨

小形铁线蕨

 Asparagus Fern


Asparagus Fern

凤尾蕨

大形铁线蕨 

用人家丢弃的椰子纤维做成天然花盆

把它吊起来让我觉得很养眼

6 条评论:

  1. 姐姐家的蕨类很漂亮,看了很舒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惜没多少人种,想要多看一些品种也没机会。
      我曾经在回家途中冲到陌生人家里跟他买一些。


      删除
    2. 我也是家里自然生的,没有买过啊。

      删除
    3. 蕨类植物很多品种,有些美得很却不适合本地栽种。

      删除
  2. 好久没”访“, :😋。你有种过 Crispy Wave Fern吗?我们这里很流行。我家种很多植物,唯独没有蕨类因为它需要high humidity, :(. 我也种了咖喱叶和班兰 (它们现在被搬进屋内享受暖气,呵呵)。蓝花也有4盆,都在车库内避冬。我家先生已经抗议说家里已变成了Amazon Forest,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种过,可是它不喜欢我家的环境,枯死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