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水上餐馆-Water View Restaurant


水上餐馆-Water View Restaurant

















            丹诺水上餐厅是打卡点,然而我们一直来去匆匆,从没时间去。这一次放慢脚步在丹诺慢游,碰上老乡刚从水上餐厅回来。那地方靠近关卡,然而步行不到,一定要有交通工具。


            外子说已经叫柜台小姐接洽餐馆的载客车,在酒店等不到十分钟车子就到。车子驶离市区,进入胶园再转入黄泥路。怎么我感觉不是去吃饭而是参加越野探险队?可以看出当地正在发展大型计划的建设,把四周挖出一个大窟窿。

            车子驶过几户乡下人家,在一条吊满红灯笼的通道停下来。这是一个橡胶园,中心有个湖,远处可见几座山,餐厅就建在湖上。我们选了一个风景美的单位,一入内就感觉阴暗清凉,跟外面是两个世界。单位上有个日式餐桌,四周放了几个垫子,要躺要靠随你。这里的建筑屋都盖上厚厚的棕榈叶,吸收了大部分的热气,也阻挡过量的光线进入,让人可以很舒服地眺望湖光山色,享受美景。这里给我一种龙门客栈的感觉,总觉得进入武侠小说里那些客栈。每一个单位呈现自然美,列在湖上形成美丽的画面。你无法看到会轻功的高手在湖上飞跃,但你可以看到一艘小快艇不断穿越湖面给每个单位送食物,这就是餐厅的特色。


            每个单位有固定的侍者服侍,虽然她保持一个距离,但我感觉不自在。不喜欢吃饭时被服侍,稍有动静即刻上前询问。我点了一个臭豆参末虾、生虾泰式沙律、虾肉饼、烤猪脚和蒸蛤。菜什么时候上我不在乎,这样坐着消磨一个下午对我来说太奢侈。外子索性躺下来小睡。

虾肉饼
烤猪脚
九层塔香茅蒸蛤


生虾沙律
            菜上得很快,除了那个烤猪脚。我以为我家先生一定拒绝生虾,没想到他有备而来,为了吃先服一剂德安丸。这道菜像日本生鱼片,只不过它是虾,挤大量酸柑汁在虾身,配上大量蒜头片、小辣椒、薄荷、苦瓜片,蔬菜丝和蘸酱,全部捞一捞即可。 虾肉饼裹上面包屑下锅炸也还不错。参末臭豆虾不合我意,甜度超越辣和咸,这样的烹调已失却原味。用香茅和九层塔蒸的蛤十分特别,口感脆且不带血水。看看桌面五样菜,四种蘸酱各有千秋,什么菜配什么酱,一点也不含糊。蛤的酱最好吃,酸、辣不带甜味。烤猪脚的酱参了花生,比较浓并带一些甜。虾饼的酱是透明的,除了甜没有其他味道,这是我最抗拒的酱料。至于生虾沙律的蘸酱很不错,应该是腌鱼酱调配出来的。
参末臭豆虾

            用餐半途突然下起大雨,我拍手叫好。能在同一个时间看到艳阳高照和雨景实属难得。雨水打在湖面上,展现另一种凄美,灯也陆续亮起,让我们看到另一种风情。用餐后,懒洋洋地坐着,啜一口沁甜的椰水,好舒服的下午。

            虽然这里远离市区,上门的食客可不少,人们是为食物或为风景而来?

4 条评论:

  1. 去年我来的时候也是有下微雨,很凉爽。这里胜在用餐环境,播放的中文音乐也很对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怎么对音乐没印象,对风景太投入了。

      删除
  2. 我也在這裡午睡過。。 哈哈哈。。
    只是他們播的80年代流行歌曲太大聲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叫人太放松。难得能在这样的环境用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