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蜜糖香味烤鸡翅


蜜糖香味烤鸡翅


              外面卖一个鸡翅膀RM 2.50 一个哪里吃得饱?一人最少要吃上两三支,加上两个大吃的儿子,消费蛮高。小渔村里的超市目前是我常去采购的地方,那地方既不塞车,鱼的种类繁多又新鲜,有时比鱼市还便宜。鸡肉的选择性也多,从常见的鸡翅膀到有较少见的鸡尾,应有尽有。


              买了一袋鸡翅膀,给不久要离家的孩子们煮一道菜。孩子们最想吃的就是妈妈味,随便怎么煮都是外面吃不到的。我很幸运有三个爱吃妈妈饭菜的孩子,就是那股推动力让我无法自拔地沉没在厨房里。曾经听过有些孩子抗议妈妈煮的饭菜不好吃,有一天他离家了,那不好吃就是记忆里的美味。也为妈妈只煮快熟面的孩子难过,从他们口里说妈妈只会煮快熟面时,我的心抽了一下。表伯父来我们家也为在新加坡的孙子伤感,他说孩子天天在外面吃,家里不举炊。孙子放学回家肚子饿,除了饼干什么也没有。他很喜欢看我们家吃饭的情景,之前爸爸在时他常跟我们一起吃,他喜欢的不是我家的饭菜,是那种一家人在一起的场面。现在的我越来越感觉寂寞,有一天我会步上他们的后尘,孩子离家,难得回来,空荡荡的厨房吃什么也没味道。





材料:

鸡翅膀
香茅
黑胡椒颗粒
鱼露

蜜糖

做法:

  1. 鸡翅膀洗净后用切段香茅、黑胡椒颗粒和鱼露在冰箱里腌一夜。
  2. 隔天以200摄氏度焗15分钟,翻转再焗15分钟。
  3. 取出鸡翅膀,涂上蜜糖再焗5分钟即可。

4 条评论:

  1. 哇~卖相真好!

    回复删除
  2. 等孩子假期回家, 我要烤这鸡翅膀, 很喜欢一家人同桌共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如果可以生火烤更好。哪天我们在我妈家开烧烤会,我做了这个,很大一袋都吃不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