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荔枝-Pulasan


马来西亚荔枝-Pulasan

              老幺不满一岁我们带他上云顶去会合爸妈,在梧桐再也以RM12一公斤买了这个老板口中的马来西亚荔枝。以为捡到宝,开心地拿去孝敬老爸,老爸笑得见牙不见眼。什么马来西亚荔枝?这是森林里的野果,他们叫Gerat,没有商业价值。‘洋包子出土相’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老爸经历战争时代,在胶园里住了三年八个月,再加上常出入森林,对野果野树的认知不输给乡下人。




              之后在马六甲公干,RM10 三公斤,我和室友吃得好满足,隔天再去找,售罄。回家后念念不忘,外子托朋友给我买,吃了一两次,不好找。他干脆摸上花圃,买了我爱吃的面包果树苗、Pulasan 树苗和 黄毛丹Gading树苗请家公帮忙种。前几年这些树开始结果,树身长得太高,小叔征得外子同意把它砍矮,几年没结果。今年整棵树长满果实,我采得手软,开心得手舞足蹈。


              放在冰箱里冰一下再吃,甜得沁入人心。外子说因为市面难寻,种一棵一劳永逸。像得到糖果的小孩,开心地吃着对我来说比红毛丹还好吃的Pulasan。心里庆幸这一生没做错选择,嫁对人,要什么有什么。卖口乖地对外子说一辈子不送花也无所谓,只要常常有Pulasan吃即可。隔两天他请工人爬上树采,带了一车的黄毛丹和Pulasan回家,我连正餐都舍弃,开心地品尝这专为我而种的Pulasan


              Pulasan体积比红毛丹大,肉质较厚且多汁。一公斤的果实,五百克是皮,三百克是种子,真正吃入肚子的大概只有两百克。这就是为什么市面上很少见,可遇不可求。

还有这个Duku, 采到手软也采不完。

4 条评论:

  1. 自己亲手采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即采即吃很新鲜,自己采还有成就感。

      删除
  2. 爽呆了,新鲜一流的味道,以前自家的红毛丹多到那去卖,赚点零用钱。小时候还爬上去栽收,多开心。

    回复删除
  3. 向往那种生活,能被果树包围是一种幸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