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星期一

南瓜土司面包

 南瓜土司面包

              不想出门又要吃面包的唯一途径就是动手揉面团。这个只用了250g面粉的土司却胀满了450g的土司模,有点叫人刮目相看。我一心二用,把在吐司模里的面团给忘了。没想到这么少的面团竟然会满模,还碰到模顶。




              面包很轻盈,切片后女儿用牛油稍微煎一下,她说味道和口感像牛角包。一条面包几乎给她一个人吃掉,果然不负面包公主之称。

              这是外子入院前做的面包,一片薄薄的面包他得分两餐才吃得完。

材料:

高筋面粉250g

 南瓜泥125g

牛奶55g

鸡蛋1个

白糖25g

牛油20g

干酵母5g

炼乳15g

做法:

1. 快速后油法。

2. 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后后擀开卷起来。

3. 第二次发酵至满模,我用了大约六小时。

4. 以170摄氏度烤45 分钟。

(食谱来自网上南瓜炼乳手撕土司

这一天我要开会,心里记挂家里的病人。走出会议室看到这美丽的花朵抚慰我不安的心。

6 条评论:

  1. 这面包片烤后再抹上果酱,完美的吃法。有时肚子饿时我超想这样的吃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越老越觉得简单就是好吃。这就是年轻和年长者的代沟。

      删除
  2. 好美的南瓜面包,看了好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南瓜面包最不让人失望, 色泽和柔软度都是一级棒。

      删除
  3. 那色泽,我想念南瓜面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食谱真的可以账得很高, 我都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