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

寻找片刻安宁与悠闲的下午茶

 寻找片刻安宁与悠闲的下午茶

眼前一片清凉的甜点

真材实料的水果乳酪蛋糕

邀请来我家的朋友一起视吃

              前阵子外子入院,我和女儿三餐草草用过算数,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雨过天晴后大家心情变好,加上外子吃了一星期抗生素,把肚子里的好菌全杀死,赶紧给他做了几罐酸奶。酸奶一点也不好吃,除非加入大量水果或果酱。之前做了火龙果和奇异果的雪糕,这一次再做蓝莓和芒果口味。蓝莓氧化后失色了,没有刚搅拌的那一抹浪漫紫色;芒果还好,保持鹅黄色。

失色的蓝莓冰淇淋

色泽娇艳的芒果冰淇淋

              心情好时就会想吃蛋糕,做了个烫面牛油蛋糕。打了一盒鲜奶油加入乳酪做乳酪水果蛋糕,百吃不厌的蛋糕。先说明图中那些美丽的蛋糕都不是出自我手,我除了做蛋糕体、打发鲜奶油,功劳全归女儿。这孩子不会做蛋糕却对装饰糕点有一套,我对挤鲜奶油这方面没有天分,只懂得做简单的蛋糕。

咖啡拿铁不是普通好喝,绿茶拿铁留给抹茶控。

              她用绿茶和咖啡泡出两杯好看的绿茶和咖啡拿铁,她这绿茶控对自己的杰作很满意,我那杯咖啡也不输给星巴克。女儿自豪地说我们还需要去咖啡座吗?我们家的咖啡座和甜点比外面的还吸引人。是的,我曾经花钱去一点也没特色的咖啡座,食物普通价钱不菲,倒不如在家享用。

每一种都是不同口味,任你选。

              日益恢复的外子送车子去维修,他对我上班的工具可一点也不马虎,这一点让我感到很安全。回来连吃三杯优格雪糕、一小块蛋糕,还要我给他泡冰奶茶。他的胃口越来越好,我们也开始吃得多。平淡是福,只有上了年纪的才能感同身受。年轻人追求刺激、不平凡,我们则只求每一天平安度过。


芒果乳酪蛋糕
蓝莓乳酪蛋糕

火龙果乳酪蛋糕


甜点足以抚慰情绪,吃一口美丽的甜点,快乐满满!

              虽然不能前往咖啡座但我觉得自家的下午茶不比外面的逊色,至少让我们享受片刻安宁与悠闲。


4 条评论:

  1. 这般口味多样且美味的蛋糕,若在咖啡厅光顾,可要荷包破个洞。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 我们一人若只点一份饮料和甜品, 三人就要七八十块。

      删除
  2. 这样高级的咖啡座只此一家,不用到外用餐了。真的是佩服佩服佩服,没有一样食物可以难倒您的,太喜欢了。看了一直哇哇声,真的是太吸引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近来不想去咖啡座, 只能在家用茶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