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老鸡共产辣辣汤

老鸡共产辣辣汤

            自从马来朋友教我煮这道汤后,我家小妮子对它情有独钟。问她想吃什么菜肴,次次都说辣辣汤。她讲了很多次我还是没动手煮,事因外子爱吃咸菜汤,三几天煮一次。我不爱喝汤,外子无汤不欢,女儿选择性喝汤。叫不动后索性赌气地说我心中只有她爸,爸爸要吃什么即刻做,她想吃的连门都没。她常吃老爸醋,说我只抱爸爸都不理她。听闻只有女儿吃妈妈的醋,我家的是另类。

            这辣辣汤的食材多,普通日子冰箱没有储藏这么多材料,不是说煮就煮那么简单。外子入院前想吃腌蒜头,我给他买了一大桶,正好可以煮拖欠女儿的辣辣汤。特地煮一大锅,够她喝上三天三夜。这小妮子嫌不够辣, 我翻白眼说下一回娘加双倍辣椒,让你吃了屁股冒烟,七孔冒火。

            这几天不爱吃饭的女儿餐餐舀一大碗汤喝,她对这汤的喜爱度真是无人能及。我负责煮,她管吃;至于那一家之主,看到泛在汤面的辣椒,皱起眉头问这汤是人喝的吗?


材料:

1 只老母鸡

10支新鲜香茅

一小碗小辣椒(自己斟酌)

10棵带根的香芹

5棵带根芫茜

一个大葱头(如拳头那么大) 去皮后在中间割十字

一个蒜头

5-6 个腌蒜头(连带汁)

半个巴掌大的姜

5片南姜

盐 适量

做法:

1.鸡洗净,放入垫着其他食材的锅。

2.所有材料加大量的水用小火煮滚, 1-2小时左右至出味。


4 条评论:

  1. 哇 类似酸辣鱼汤吗?

    回复删除
  2. 我按照Linnh的食谱煮过,加了野香芹,好喝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肯定, 这一次没去巴剎, 只能用大量香芹煮。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