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

空排包与咖喱排骨

 空排包与咖喱排骨

            大病初愈的外子对咖喱比较有胃口,家里没有鸡肉,就用刚买的排骨煮。晚餐很简单,白饭淋咖喱就是一餐,非常开胃。我赶紧揉面团做面包,隔天可以配咖喱。外子和女儿一听到面包沾咖喱,举双手赞成。



            做一个空排包,喜欢将它一片片撕下来。看着一丝丝的面包给我带来满足感,烘焙品中我最喜欢做面包。每一次看到膨胀的面团,快乐从心底冉冉升起;嗅到刚出炉的面包香,心情更加欢愉。爱做面包的人不会在此打住,势必观察组织、追踪保软度。做面包不只为吃,是让自己沉浸在整个制作过程中。从视觉、触觉至嗅觉到味觉,让每个感官得到无比享受。




            外子要回医院复诊前我给他准备这份早餐,看着他吃完所有的食物,我的眼眶湿了,是感恩的泪水。

材料:

300g高筋面粉

35g   细糖

3 g    

3g 快速酵母

1 鸡蛋

170g 全脂牛奶

 

做法:

1. 快速后油法。

2. 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后切成六小块。

3. 擀开面团卷起。

4. 面团排列在涂油的模型中。

5. 撒些大茴香,让面团发酵至九分满。

6. 预热烤箱十分钟,以170摄氏度烤35分钟即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