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办公室便当是我给自己最好的健康礼物

 办公室便当是我给自己最好的健康礼物

              多年前验出高胆固醇后我就每天早醒给自己准备便当,不再买外面的食物。服药六个月后再去验血,胆固醇降到满意的水平。我不敢吃海鲜有一年之久,压抑过度觉得生无可恋,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从那时候我开始有节制地吃海鲜,胆固醇却一直维持在良好水平内。之后医生把我的药剂减半,我还哈哈大笑老实招供其实我一早已自行减半。他减了一半后我再次减一半,最近的血液报告出炉我的胆固醇还是处于良好状态中。我的饮食不清淡,胆固醇和肝肾功能处在让人放心的数值应该归功于多年来自带便当和喝绿茶的习惯。

            有个同事好几年前看我自带便当能控制胆固醇也开始天天带便当,如今只有我们一直坚持,而他连降胆固醇的药也不必服用了。他非常喜欢询问我的饮食习惯,最近听我网购燕麦米也跟着买。我们之前吃惯的Oat for Rice 不再生产,幸亏找到替代品。比我年轻许多的书记看我一口气跑几层楼气不喘,听从我的话尽量找机会快步走动,饮料里也不加糖了。她开始买绿茶和燕麦米,没想到我还有这样的影响力。她说日常饮食里很少蔬菜,可否餐餐只吃蔬菜?我大笑说包管不到一个星期就弃战,哪里可能这么吃?到时晕倒了我可没力气抬她。饮食均衡就好,不可操之过急。她问我生菜沾美乃滋可以吗?我说不如拿一些酸柑汁加糖、盐调味来得更健康美味。她瞪大眼睛说原来还可以这么吃?





















              我还是喜欢吃自己准备的便当,想吃什么就煮什么。办公室还是备有杯面和自嗨锅,紧急时可以充饥。我绝不去跟一群人挤着吃,疫情造就了孤僻的我,越来越怕人多的地方。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