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结婚二十八周年

 结婚二十八周年

              结婚28周年被称为镍(niè)婚,镍(niè)在欧洲被发现后,德国人首先把它掺入铜中,制成所谓日耳曼银,或称德国银,也就是我国的白铜,具有很好的延展性。 同理推断:镍婚的含义表示,婚姻无所谓定式,重要的是婚姻中的宽容,坚忍和博大,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以上是网上对28周年的诠释,我觉得蛮有意思。到了这个阶段宽容和坚忍是婚姻中必须有的元素。


              十四号那天从医院复诊回家,医生宣告关闭档案,外子健康恢复良好,只需注意饮食即可。我们的心情像窗外的阳光那么明媚炽热,两个人在车里紧握双手。感激医药团队的日夜抢救,虽然他们承认到现在还找不出原因。那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外子康复了,接下来是我的责任把他照顾好。

              顺便去取情人节购买的戒指,正好赶上二十八周年纪念日。二十八年的婚姻,除了刚开始那段适应期,我们是越来越有默契。生活中依然会有小口角却不成大碍,其中最大因素是他永远是那个先低声下气的。婚姻里不能有太多计较,剩余的日子不多,好好享受共处时光。


              二十八年前下嫁时心里难免有些恐慌、迷茫,婚姻里的不定数是我一生最大的忧虑,我拿自己当赌注,一头栽进去,结局是输是赢?婚前的不安全感延续到婚后,我敏感又易怒,外子受了不少罪却默默地承受。他紧紧守着对婚姻的承诺,让我的不安全感一点一滴地消失。

              二十八年后的今年,女儿替我们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她见证了爸妈二十八年的婚姻,得意洋洋地自夸自己怎能拍出那么美的照片?孩子长大后聚在一起聊天时听得出他们感恩生长于这么一个正常的家庭里。最感性的老二常会夸张地说幸亏有这样的爸爸,然后撒娇把头埋进我怀里紧抱着我喊妈妈。孩子们出外工作后视野阔了,看到很多问题家庭,更懂得珍惜。我们虽是小康之家,日常生活少不了吵吵闹闹但整体上我们是快乐的,没有问题父母也没有惹麻烦的手足。

              外子替我套上新戒指,我调皮地挥一挥手说不再有人认为我是未婚的,可以放心了!深夜十二点他拿出卡片说我常问他有多爱我, 那就数一数卡片上那些心,又多又密,数完心中自然有数。他深情地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是他生命中最后一个女人,我信。此生有他守护着是我最大的福气,刚出院时他告诉我坚信自己会好起来是因为要照顾我,我要相信他不会丢下我一个人。

              二十八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还会有另一个二十八年吗?

8 条评论:

  1. 恭喜恭喜!送上满满的祝福,谢谢此文分享,让人心暖暖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今天有劫后余生的感概。

      删除
  2. 祝福Linnh和先生28周年幸福快乐, 一家人每天都充满欢笑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Regina,平安健康快乐最重要。

      删除
  3. 这一系列的二十八周年的照片记录气氛真的很浪漫,戒指也很漂亮。

    二十八年婚姻生活当中的苦与乐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踏入镍婚也应该是你两亨受成果的阶段,夫妻俩人是越来越浓情蜜意,真好。哈哈

    不用质疑了,一年送上几张爱💕卡片,你先生对你的爱如宇宙星辰那么多,数也数不来。哈哈

    送上一束鲜花💐
    祝福linnh和先生28周年快乐,幸福长长久久,身体健健康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女儿帮我们把这一刻捕抓下来,让我们日后有美好的回忆。
      哈哈, 像银河🌌的星系数不清。
      我真的觉得三十年前自己有洞悉先机的本事, 没看走眼,其他人都看不上眼。
      谢谢你花那么多时间留言,喜欢。

      删除
  4. 很有意义的结婚纪念日。非常难得Linnh的婚姻还保持着这般的甜蜜实属不易。看明白的日子,和对的人在一起。让我也感受到你的喜悦。祝福Linnh余生还是满满的喜悦过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我们结婚时已过了适婚年龄, 经济上没问题,思想也成熟。无需为柴米油盐烦心, 可以过想要的生活。再加上大家都经历过情感历炼,更懂得珍惜得来不易的婚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