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星期一

猪脚醋

 猪脚醋

 

    月嫂煮了几次猪脚醋,孩子们都爱吃。她的简易版不下麻油也不爆香姜块,各人有各人的做法,我还是喜欢以麻油炒香的版本。以前大伯母做的全用嫩姜,大量的嫩姜让汤汁充满姜香味,主角不是猪脚而是吸收汤汁的嫩姜块,大家都喜欢吃姜块。至于六姨,她的版本下足黑醋,煮一锅用上一大瓶黑醋,我有点心疼。就用我的方法,理他正不正宗,适合我们家人的口味即可。有些人有他那一套,别人不同的做法就是不对。海纳百川,观摩他人不同的煮法,接受不同的口味,从而提升自己的烹饪技术。我吃了不少月子餐,没有批评只有接纳,接纳不同的煮法,从中学习烹饪技巧。

    这一次煮了一锅猪脚醋,汤的味道够味,甜酸咸控制恰好,女儿与我都喜欢,喝了一大碗。她一向来喜欢这种酸酸的汤,我才说可以用猪脚煮共产辣辣汤,即刻眉开眼笑地附和。

 

    给自己做个记录,部落格里应该还没有这一味。别忘了白煮蛋,吸收精华后它就是整锅最好吃的东西。

材料:

半支猪手(约一公斤)

3块半个巴掌大的姜连皮拍碎

1大个蒜头,拍碎

2大匙麻油

1杯黑醋

2杯水

2--3大匙生抽

¼块椰糖

3-4块蔗糖

 

12 个白煮蛋

做法:

1. 猪手洗净后入锅煮至水沸,捞起浸冷水。

2. 用麻油爆香姜块与蒜头。倒入猪脚一起炒至皮稍微收缩。

3. 把猪脚放入慢煲锅,倒入黑醋、水、椰糖、蔗糖和生抽。

4. 加足够的水让猪脚完全浸在水里。

5. 4-5小时即可享用,白煮蛋可在最后一小时加入。


4 条评论:

  1. 我这里的猪脚醋有加入香菇吸汁, 百吃不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月嫂煮的也加香菇,品尝不同的煮法让我们的厨艺更多样化。

      删除
  2. 那个眉开眼笑地附和好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她心中那个共产辣辣汤排第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