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

梦幻假期

 梦幻假期

              自从含饴弄孙的日子开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出远门。媳妇还在产假中,三个月长假令人好羡慕。儿子上班前会把孙子送来让嫲嫲照顾、冲凉。喝母乳的他十分容易带,没有腹胀也无便秘的问题。短短两个月我竟然无条件爱上他,手机里都是他趣怪的照片。他让我重温当妈妈的岁月,一颦一笑像足老幺,我的心变得很温柔。他也是亲家母的第一个孙,下午时分就从祖母家去外婆家,所幸我们都住得很近。

              有些事不能去得太尽,适时抽身而出。心疼孙子也必须有自己的生活,这样日子才会过得开心也不会给任何一方带来压力。从聚会回来见到外子第一句话就是想出门旅行。女儿负责找住宿,外子是司机,我当提款机。女儿上网寻找旅店,手不离机;外子忙着检查车子,打点一切,最悠闲那个就是我,什么也不必做。女儿筛选后找了十多间只待我点头,火眼金睛的我透过图片也能感受屋子的氛围,还没住进去已感觉屋子没有温度。最后点名一家比较喜欢的,骑驴找马,还是没下订。反正我不会在周末出发,随时可订得到房间。外子和女儿看我什么也不干,问了几次是否还成行?成,怎么不成?星期日醒来发现前一夜看中的房子降价了,降幅还不小,马上下订,省了几百块钱。房子订好后,放声叫大家收拾行李,我们要去度假了!

              隔天凌晨出发,天空一片晴朗,外子打趣说若在海边可看得到漂亮的日出,问我要不要掉头去海边?不要!在旷野看日出另有一番风味。途中通过网络找到卖田鸡粥的小食档,抵达时已坐满人。叫了一锅粥,寒冷的早晨有热腾腾的粥,吃下肚子身体暖暖的好舒服。

              已经有三年半没踏足金马伦高原,犹记得行管令实行的前一天我就是路经金马伦,买了一堆蔬菜赶回家。之前没建好的建筑物已竣工,新的旅游景点我们都没去过。带点兴奋,高原的气候是我们喜欢的,近来气温低正中下怀。

              跟着指示,像玩寻宝游戏,母女俩合力打开宝盒找到钥匙,打开民宿之门。推开一看,我和女儿喜形于色,这间屋子太适合我们了!带点梦幻色彩,是我喜爱的田园风格。不动声色请男主人入内,两母女直视他的面部表情,是我们之前的写照。

主卧房
中间房
公主房


              这是我们在高原的家,真的有家的感觉,尤其是那一盏盏柔和的灯,温暖了室内寒冷的气温。粉彩垫子让屋子变得柔和且有温度。

              拉开阳台的门,入眼一片青绿,远离人群和车辆。这真是度假好去处,哪里都不去住上几天就已足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