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星期六

惬意早点

惬意早点

 

    选度假屋阳台是首选,我喜欢坐在阳台喝咖啡,欣赏周围的景色。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日子是我一向来坚持的,或者就是这原因很难找其他旅伴。外子和我长期磨合,大家都喜欢不喧哗不热闹的度假方式,我们只想伸长双脚用心与大自然交流。


    在高原草莓是主题,在我心中草莓是童话故事里的灵魂。你无法想象一个生长在落后城市的小女孩对草莓有什么幻想?吃到第一颗草莓是在新加坡的A&W,点缀在雪糕上。看到捧到面前的真实草莓,我的世界在昏暗的餐厅变得明亮,仿佛有千万颗小星星在闪烁,那一年我十三岁。姑姑从那个时候开始出国旅行总会给我带回特大草莓和各种草莓摆饰品。学生时代人家迷偶像,我迷草莓。我对草莓的爱感染女儿,她也与我一样看到草莓就双目发光。

 

    夜晚的高原气温只有十七八度,屋内的室温远比屋外低。一踏入屋子一股寒意从颈项侵入,不得不把整间屋子的灯打开,还要穿上双层衣裤。清晨万物刚苏醒,蕨类植物挂着露珠,鸟儿叽叽叫。气温逐渐回升,清爽寒冷的气候,遥望远山不见车辆人影,是个世外桃源。坐在这里喝杯咖啡是最大的满足,我就爱这份悠闲。

 

    风尘仆仆赶路的旅行我逐渐摒弃,到了这把年纪,这样的慢活慢游最适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