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5日星期二

南瓜小米火锅粥

 南瓜小米火锅粥

 

    这个简易火锅近来频频在我家上桌,不单图方便更爱那锅把食材精华都吸入的稀粥,好吃得我不再望其他火锅汤底一眼。离家附近有几档出名的火锅店,我们是常客。自从用粥当汤底煮火锅后似乎没想再去店里吃火锅,主要原因是食材可以自己选,多寡自行决定。有伸缩性的吃法适合食量不大的我,也不必特地出门。

    女儿刚过的生日收了朋友寄来的礼物,其中一个就是这万能锅。她跟同学说收到这礼物,老妈肯定比她更开心。收礼人不是我但还是非常兴奋,简约风格锅具我很喜欢,内锅是陶瓷,更合我意。

 

    先用小米和南瓜煮一大锅粥,吃了两顿,剩下粥水和少许粥正好拿来当火锅底。粥底只下少许鸡精粉、盐和胡椒粉再撒些葱酥,就这么简单。至于食材都是冰箱里的猪肉片、腌过的虾、零零卷、猪皮、蔬菜、白雪菇、女儿的酥炸蛋、豆腐、鱼丸。无须特意购买食材,冰箱里有什么下什么,当然还有那罐自制辣椒酱。

    在外吃一顿火锅加饮料打底要七八十令吉,在家吃四十令吉不到,吃得自在吃得饱。外面没有炸猪皮,这东西一旦吸收汤的精华就是极品,还有零零卷,吃得饱又吃得爽。不能不提女儿的酥炸蛋,那东西丢入锅里再捞起来塞入口里不说你还想不到它只不过是颗鸡蛋。一颗鸡蛋炸出一大片,吸收汤汁的精华同时也释放自身的美味让汤底加分。

    如果你还没试过火锅粥,请大胆尝试一次,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10 条评论:

  1. 我对酥炸蛋很有好感, 要做来吃了。

    回复删除
  2. 那锅很漂亮高颜值,读者看了也开心。哈哈。看你介绍火锅粥几次,真的要下手做做看了。

    回复删除
  3. 我在家经常会煮南瓜粥底做火锅,南瓜甜味,不用再放鸡精调味料。

    回复删除
  4. 这时段看Linnh的美食简直是折磨啊)))))

    回复删除
  5. 哎哟,太多太多在待煮的list 了,怎么办好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有好帮手,用嘴吩咐即可。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