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一杯美丽的拉花咖啡

 一杯美丽的拉花咖啡

              午餐时间已过,肚子有些饿,火锅食材还没买,出外找家咖啡座。高原气温低,商店里没空调却让人感觉舒服。以前上高原很难找到一杯拉花咖啡,现在小咖啡座如雨后春笋,咖啡师都从平原调上来。

              不想花时间在车程上,找了家离民宿不远的咖啡座,只想有少许食物垫肚子。外子已经把我常点的意大利面条变成他的专利,其他西餐我无法入口。女儿点个牛角包,圆圆胖胖的造型很可爱。我只能点司康,其他都不合我意。

              高原气温凉爽,四周绿油油一片,放眼望去非常舒服。坐在咖啡座内依然可以透过玻璃窗遥望远处的山坡,惬意地喝一杯咖啡。高原发展迅速,第二座大型购物中心已落成,生活水平直追大城市,咖啡座的饮食价格远远比平地贵。

              我点了一杯玫瑰拿铁,喜欢看撒在咖啡上的玫瑰花瓣。在平地玫瑰拿铁通常不撒花瓣,每一次都让我失望。很久没喝拉花咖啡,不就一杯咖啡吗?不是,喝拉花咖啡需伴好心情,喝拉花咖啡的时光与快乐画上等号。



              走出咖啡座,天飘着毛毛雨,女儿欢呼这才是她想要的高原气候。

没有评论: